DSE25分唔入神科揀傳理系 90後大學生「曬命」感謝媽媽不做怪獸家長

文: 捌公主
2017.03.28

香港地競爭大,很多家長不知覺地做怪獸家長,迫得學生透不過氣。一名90後的大學生在Facebook群組發表「曬命文」,指由細到大,媽媽沒有很緊張成積,沒有強迫補習,一直讓樓主自由成長。現時19歲的她以DSE 25分讀大學傳理系。她指比起其他在怪獸家長成長下的學生,感到自己很幸福。網友指其實這才是「正常情況」,卻被大多樓人稱為「曬命」,覺得情況很可悲。

 

樓主指從少到大,媽媽只會在她開口覺得需要才會伸出援手,例如小學學鋼琴同芭蕾舞;中學要求補習,全部都是樓主按自己的興趣和需要行動,而非由小學開始瘋狂補習及報興趣班。

 

報大學時,當其他同學都被父母迫讀商科等「神科」,樓主按自己興趣選讀傳理系,獲媽媽全力支持。並指小時候很羨慕其他家長為小朋友安排好一切,長大後才感激媽媽的默默支持,為可以在無壓力下成長感到欣慰。

 

 

帖文得到網友大力讚好,不少網友留言說自己都有一對好父母,從不對成績斯加壓力,只重視個人修養和道德價。這樣才學會自律,對自己的人生負責。

 

 

 

亦有網友突破盲點,指這才是正常家長,卻被當成「曬命」而感到可悲。

 

 

圖:Purdue University

 

來源:名校 Secrets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限時搶⚡】健之堂袪濕茯苓艾草足貼!↓

↓ 含三大中草本配方!/ 有效祛濕毒袪水腫!↓

↓ 含三大中草本配方!/ 有效祛濕毒袪水腫!↓

↓【出Post賺現金賞】《社群》助您發展創作者事業↓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