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工媽用文言文霸氣辭職!網友識穿大龍鳳目的

文: Cay Cheung
2017.03.29

  

呢個世代用短訊辭職,其實已經唔夠霸氣!最近,有網友在討論區上載了一張手稿辭職信,整篇信件行文亦全以文言文。

 

為方便閱讀,樓主再將辭職信打出,總括而言全文有3個重點,第一是「今幸得一子,實乃三世修來,珍而重之。」,第二是「吾不見小兒,難以寄情於工作,終使公司蒙受虧損」,最後的請求是「暫辭現職,以當全職之母。吾生當隕首,死當結草。」。

 

樓主嘗試解讀信件內容,指撰文者其實是想做全職媽媽,婉轉咁向經理表達現在工作沒有幫助,反而想過多三幾年再為公司打拼。

 

不少網友就猜測撰文者大費周章為的是停薪留職。 

    

亦有網友找出這封信件不是原創,而是引用了魏晉南北朝的抒情文,原文為李密所寫的《陳情表》, 意思大概向晉武帝表示無法上任官職,懇切地表達要回家盡孝道。

  

如果收到一封文言文的辭職信,大家的反應又是如何?不少網友都覺得寫信人是在作弄上司,想要上司查字典。不少人則覺得一見到已經即批,不會花時間再追問。

 

亦有網友古人上身,指「此人不宜久留」。有熱心的網友更提供回信的建議,「汝一走之,人才凋零,此實乃陷我於不義,」。

 

圖:stocksnap 

 

資料來源:香港討論區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出Post賺現金賞】《社群》助您發展創作者事業↓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