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立式擺法更慳位?MUJI收納衣物小技巧

文: 和蕾
2017.04.07

MUJI在多間分店提供家具配置諮詢服務,幫助大家有效善用家居空間。該如何利用有限的空間,收納最多的物品?就等無印良品家具配置顧問Ricky,教大家一些收納衣物的小技巧吧!

1. 摺衫小技巧

先談摺衫,大家可視乎收納工具的高度及衣物的厚度,而決定衣服的折疊次數。以牛仔褲為例,可考慮摺成3段。摺好的衣服最好能夠直立。

只要換個方式,就可以增加收納容量。以平躺式擺放衣服,少不免要上下翻找,很容易就會整亂。直立式擺法把衣服並排,不但較為節省空間,而且拿取時也較為方便。經過實測,使用直立式擺放,可多放2條牛仔褲。餘下的空間可放置皮帶。

直立式擺法可放8條牛仔褲

平躺式擺法可放6條牛仔褲

2. 運用收納工具

如想方便拉出,可選有手柄收納袋。不妨可以考慮把換季或較少穿著的衣服,放置入拉鏈袋。如家中暫無收納工具,可以利用隔板分隔衣物,存放就會更整齊。大家宜將衣物分類,再依穿著的次序來決定收納位置。

下篇:4月開幕!MUJI又一城有齊BOOKS、Café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免費試用】PHYSIOGEL全新面膜!✨↓

↓ 逆齡秘方㊙️! 實證即時提升肌膚彈性 ↓

↓ 逆齡秘方㊙️! 實證即時提升肌膚彈性 ↓

↓【免費睇】《香港打卡蛋糕合集》↓

↓50間蛋糕店介紹!附真實食評/選購攻略等↓

↓50間蛋糕店介紹!附真實食評/選購攻略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