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波爐只排第3!研究列出10大辦公室最污糟物件

文: 9527
2017.04.12

對於各位上班族嚟講,留喺辦公室的時間分分鐘仲多過留喺屋企。根據英國研究顯示,發現在辦公室的物件只是「看似」乾淨,實際上卻是滿佈細菌,並挑選了十個辦公室最污糟的地方。

 

1. 飲水機

這個地方相信是每日返工都會接觸到的地方。但原來飲水機都是辦公室細菌的來源,根據英國Public Health Organisation的數據,平均每平方吋的飲水機出水位,就佈滿了270萬個細菌。

2. 雪櫃

平日返工帶飯,一返到公司就會放入雪櫃雪住,或者放新鮮食物保鮮。但原來細菌在這個環境生長得更迅速,平均每平方厘米的電櫃面積,就聚集了約7,850個細菌的形成。

3. 微波爐

每個辦公室的微波爐平均每日使用約30次(當然這個數字是要根據公司規模而定),每日叮的食物都包括肉類、蔬菜等食物,為細菌的滋生提供了一個有利的地方。在叮的過程中,食物在微波爐內飛濺,令細菌更容易滋生。

4. 洗手液機

你可能會感到奇怪,洗手間內的洗手液機不應該是清潔的好幫手嗎?根據美亞利桑那大學(University of Arizona)的一項研究顯示,1/4的辦公室洗手液機被糞便細菌污染,大家以後用完洗手液,記得徹底洗乾淨雙手啦。

5. 辦公枱

每均在每張辦公枱上可以找到超過1,000萬個細菌,一張辦公枱可以容納的細菌比起馬桶多出400位的細菌。往往最容易令人忽略的地方就是最污糟的地方,大家記得定時要為你的辦公枱來個大掃除啊。

6. 鍵盤

鍵盤一直都是辦公室污糟的地方之一,尤其是我們經過連續至少8小時的工作,皮膚細胞、食物殘渣、汗水等等都會在鍵盤中停留。平均每平方吋的鍵盤面積就遍佈了超過3,295個細菌,大家一定要每週清潔你的鍵盤啊。

7. 滑鼠

如同鍵盤一樣,滑鼠也是在工作時會長時間接觸的物件,增加細菌滋生的機會。據調查顯示,約10%的人承認他們從未曾清潔滑鼠,這亦是為什麼平方吋的滑鼠就會出現1,676微生物,在座廁上發現的微生物只佔這個數字的一小部分而已。

  

8. 打印機及影印機

隨住公司內每個人的努力工作,每個打印機或影印機,平均每日都會被觸碰約300次。這亦令打印機及影印機更容易滋生令人討厭的細菌,下次使用前記得先好好清潔按鈕或觸碰面啊。

9. Headphone

雖然同事間share同一個headphone的現象不常見,但若你也曾有這樣做過,其實這是個極不衛生的行為。由於每個人的頭髮纖維、汗水和耳垢都不一樣,細菌亦會在這個情況下迅滋生,使用一個小時後,細菌可以增加700倍,更有機會導皮膚病。

10. 咬筆(動作)

咬住枝筆思考是不少人的習慣,特別是一些需要腦力激盪的行業。人的雙手及你拎住嗰枝一日中會接觸到無數的細菌,而咬筆的時候就等於間接把這些細菌吃下去,小編實在不敢想像這個污糟的程度。 

 

來源:Dailymailpexels.com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免費試用】PHYSIOGEL全新面膜!✨↓

↓ 逆齡秘方㊙️! 實證即時提升肌膚彈性 ↓

↓ 逆齡秘方㊙️! 實證即時提升肌膚彈性 ↓

↓【必收藏】最新深圳食買玩攻略!↓

↓ 大灣區一小時生活圈!最新打卡熱點/熱門美食等!↓

↓ 大灣區一小時生活圈!最新打卡熱點/熱門美食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