既係女強人又係「人質王」 重溫宣萱10個最經典角色

文: 王庭芝
2017.04.27

由馬國明、王君馨主演的TVB黃金時段劇集《心理追兇Mind Hunter》進入尾聲,緊接播出由林文龍、宣萱、王浩信、唐詩詠主演的新劇《不懂撒嬌的女人》,這部是TVB當家花旦宣萱相隔5年後重返娘家之作,故令劇集更受關注。講到宣萱演過的角色,原來有不少都是牙尖嘴利或者女強人的角色,對於以下10個宣萱演過的角色,大家對哪一個印象最深刻?

圖:《不懂撒嬌的女人》預告擷圖

圖:微博@宣萱

 

程若暉-《壹號皇庭》系列

《壹號皇庭》系列可以話係為宣萱奠定「專業人士」形象的代表作。

劇集擷圖

【精選推介】不怕英文Email!7個簡易百搭Email句子

【精選推介】男女最愛emoji大公開!呢啲emoji覆快啲?

【精選推介】聽足十年!一睇就識唱 衛蘭6首經典代表作  

 

邵芳芳-《難兄難弟》

「邵芳芳」一角是6、70年代大明星,影射現實中的蕭芳芳,所以在劇中要又唱又跳!

劇集擷圖

 

烏廷芳-《尋秦記》

與古天樂是劇中的鬥氣冤家,由千金小姐到被江華飾演的嫪毐污辱,角色性格亦隨崎嶇的遭遇而轉變。

劇集擷圖

 

樊梨花-《烽火奇遇結良緣》

與馬德鐘合演的古裝劇,當中宣萱的角色與馬德鐘有宿世姻緣,她的角色率直、敢愛敢恨,與她一向的形象相符。

劇集擷圖

 

凌彩鳳-《戇夫成龍》

郭晉安在劇中扮演智障人士令人印象深刻,但劇中對他不離不棄的宣萱亦表現突出。

劇集擷圖

 

黃奇鳳-《阿旺新傳》

在《戇夫成龍》現代版《阿旺新傳》中,宣萱的女強人形象更鮮明,與劇中的名旺有着更明顯的差距。

圖:TVB官網

 

高希敏-《老婆大人》系列

劇中角色身兼多職,既是人妻、母親,又是能幹的女法官,宣萱成功演活現代女性面對家庭、職場中矛盾。

圖:TVB官網

 

李青雲-《賭場風雲》

「李青雲」一角可算相當特別,因為她是賭徒一名,為了賭錢甚至廢寢忘餐,是宣萱罕有演過的「爛遢遢」角色。

圖:TVB官網

 

Madam莊-《飛虎》

比起角色性格如何,令人更形象深刻的可能是她再次在劇中被「脅持」,這次是她從影而來第24次「脅持」,令她獲得「人質王」的稱號。

圖:TVB官網

 

鈕祜祿‧伊蘭-《萬凰之王》

宣萱在清裝宮廷劇《萬凰之王》中與胡杏兒鬥到火紅火綠,最終攀上皇后寶座,成為後宮之首。

劇集擷圖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限時搶⚡】日清盈優青汁套裝!↓

↓ 日本製造 / 2款口味:清爽蘋果味、濃厚白桃味!

↓ 日本製造 / 2款口味:清爽蘋果味、濃厚白桃味!

↓【出Post賺現金賞】《社群》助您發展創作者事業↓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