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鍵睇「被掌握」資料!Facebook暗中用個人資料賣廣告

文: 9527
2017.04.28

有沒有發現Facebook上的推薦廣告很多時剛好就是自己近期有興趣的物品?其實Facebook一早已經掌握不同的用戶資訊,除了年齡、教育程度、工作等個人資料之外,Facebook更會按照用戶點讚和瀏覽過的專頁記錄掌握用戶的興趣,甚至是道德或政治觀念。透過你近期的瀏覽記錄,Facebook能夠大致知道近期那一類產品吸引你,從而按用家喜好過濾廣告。難怪Facebook好像有讀心術,推薦的廣告永遠合心意。

 

【精選推介】不怕英文Email!7個簡易百搭Email句子

【精選推介】男女最愛emoji大公開!呢啲emoji覆快啲?

【精選推介】短髮女必學2款快速出門髮型

想知道Facebook追蹤了什麼資訊,可以到「廣告偏好設定」中瀏覽,你會發現其實Facebook掌握的比我們想像中的還要多。雖然Facebook暗中將廣告過濾,但用戶仍然可以取消過濾功能或按自己意願封鎖某一些廣告,不過即使取消過濾功能不表示可以減少廣告數量,只是將被過濾的廣告變成隨機廣告,而有關Facebook掌握的用戶資訊的網絡私隱問題仍然存在。

【熱門話題】叫Tiffany很討厭 網友論英文名性格

【熱門話題】講粗口、喜歡獨處...聰明人7大特質 

【熱門話題】肚腩變腹肌!4組動作快速修肚腩

【熱門話題】港家長6大怪獸行為辣㷫迪士尼員工

 

圖片及資料來源:Thenextweb,facebook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 【您去玩我找數】勁送$1000旅行資助金💰↓

↓ 領取資助金,用$0去玩不是夢~↓

↓ 領取資助金,用$0去玩不是夢~↓

↓【免費送🎁】SPY x Family藍牙音箱!↓

↓仲有兩款模型~ FANS必收藏😍↓

↓仲有兩款模型~ FANS必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