急診室醫生網上發文嘆無奈 傷者妻拒接「3字頭」醫院電話17次

2017.04.30

近年時不時都聽到有電話詐騙案發生,騙徒以冒認速遞公司、政府機關、親朋戚友的方法,一個電話就騙到幾百萬。

看到這些新聞後,除了會慨嘆當事人無知外,相信不少朋友都會在接電話時特別警惕,特別是對3字頭的電話~

【精選推介】不怕英文Email!7個簡易百搭Email句子

【精選推介】男女最愛emoji大公開!呢啲emoji覆快啲?

【精選推介】短髮女必學2款快速出門髮型 

日前,一名急診室醫生就在Facebook專頁「Dr. Ray 的急症室迎送生涯」上發文,指因有人拒接醫院的「3字頭」電話,而連續拒接醫生的緊急意外通知電話17次,直接第18次才聽電話!

—————

的士司機因撞車入急症,傷者想在做大手術前通知妻子,醫生希望直接向他的妻子嚴重情況,便用醫院電話致電。

在短時間內連續打了14次都無法接通,每次一接通就斷線,護士也估計「大概是因為醫院電話是3字頭」,事主妻子以為是廣告或詐騙電話,一通就收線。

傷者入手術室後,醫生繼續打電話,直至第18次終於接通成功通知事主妻子。一如所料,事主妻子確實以為「3字頭」醫院電話為詐騙電話而拒接,最後錯過在傷者做手術前談話的機會。

—————

發文醫生又嬲又無奈,嘆詐騙電話不但騙財,還破壞了人與人之間的互信。網民讀者也留言表示,自己有過類似經驗,有人提議能否將重要機關電話劃做相同範圍,令市民更易識別免受騙。

你遇到陌生的3字頭電話時,會直接拒聽,還是會先查明來歷呢?

資料及圖片來源:FB@Dr. Ray 的急症室迎送生涯、TVB.com

【熱門話題】叫Tiffany很討厭 網友論英文名性格

【熱門話題】講粗口、喜歡獨處...聰明人7大特質 

【熱門話題】肚腩變腹肌!4組動作快速修肚腩

【熱門話題】港家長6大怪獸行為辣㷫迪士尼員工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必收藏】最新深圳食買玩攻略!↓

↓ 大灣區一小時生活圈!最新打卡熱點/熱門美食等!↓

↓ 大灣區一小時生活圈!最新打卡熱點/熱門美食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