細路女搭港鐵肚餓扭計 港爸爸細心舉動獲網民大讚「有家教!」

文: 捌公主
2017.05.09

「車廂內嚴禁吸煙及飲食」這句廣播香港人耳熟能詳。車廂內嚴飲食的規矩即使連小孩都無一倖免,肚餓都必須等出閘後才能進食。Facebook群組「我係香港人」上載了一張爸爸蹲下開解扭計小女孩的照片,原來是小女孩因肚餓哭起來,而身為香港人的爸爸為女兒做個好身教!

  

 

【精選推介】善用iPhone功能 睇完唔怕有藍剔

【精選推介】增加儲存空間?7個必學MAC機秘技

【精選推介】必學快速出門髮型 1分鐘綁氣質扇形髻   

 

帖文指小女孩在嬰兒車內因扭肚餓而哭,身旁相信是爸爸的人物蹲下來,沒有給予小女孩食物,反而細心解釋車廂內不能進食,並說一到站出閘就拿食物給她吃。然後拿出公仔給小女孩玩分散注意力,她就不再哭了。

 

 

網民都大讚爸爸為小女孩做了個好的身教,在她閞始懂事的年紀灌輸正確觀念,不會為滿足小朋友的一時而破壞規矩。並指「所以話有怎樣的父母,就會有怎樣的仔女」。帖文上載短短兩小時,已得到7000多個讚好。

 

 

 

  

 

不過亦有網民指港鐵針對飲食的附例過份嚴緊,生病要飲水或需要輕食時,只要不影響別人、食物不留有氣味,在車廂進食都可以接受。

   

 

 

 

根據港鐵附例27(b) 在已付車費區域內(港鐵公司或第三者從中國任何其他地方運載乘客到香港或從香港運載乘客到中國任何其他地方的任何列車除外)進食或企圖進食任何食物或飲用或企圖飲用任何飲品(不論是酒精類或非酒精類飲品)。禁食物及有味飲品外,就連清水都不可以飲,理由是難以判斷飲品是否清水。若因身體不適而需要飲用清水,需要聯絡職員協助。

 

 

【熱門話題】一圖睇穿「人肉GPS vs.路痴」有咩分別!

【熱門話題】日本心機妹教你5句俘虜男人心

【熱門話題】正確睡姿大公開!3種睡法不會愈瞓愈累

【熱門話題】講粗口、喜歡獨處...聰明人7大特質  

 

來源及圖片:Facebook@我係香港人授權轉載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限時搶⚡】健之堂袪濕茯苓艾草足貼!↓

↓ 含三大中草本配方!/ 有效祛濕毒袪水腫!↓

↓ 含三大中草本配方!/ 有效祛濕毒袪水腫!↓

↓【出Post賺現金賞】《社群》助您發展創作者事業↓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