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師跌落水,點用學科知識救佢?」港台學生活學活用神回笑死你

文: 捌公主
2017.05.11

「如果老婆同阿媽一齊跌落水」你會救邊個先? 這條問題落後了。台灣網友蘇膺中日前在Facebook留下一條簡單的問題「如果你的老師掉到水裡了,用你所讀的科系學到的專業知識,能為他做些什麼」,結果惹來網民創意大爆發,幼兒系、工程系、傳理系、電腦系等學生瘋狂留言及轉載,成為近日Facebook熱話。答案合理又搞笑,證明學過的知識「無比番哂老師」!

  

 

 

不同學科的同學仔都現身,搞笑得來將學科知識活學活用,當中以幼兒教育系的同學最黑色幽默:「來~小朋友看這邊!像這樣有著告示牌「水深請勿戲水」的地方千萬不能像那位老師這樣掉進水裡會溺死的、好了!我們一起回學校去吃綠豆湯嘍~」,非常教育式的「拯救」獲得1萬個讚好!

 

 

 

另外哲學系都好盞鬼: 「重要的不是老師落水,而是老師如何感知到落水這件事」、「眼前看到的老師落水,究竟是真實、抑或是夢境」,網友對留言笑翻天大讚哲學系真的很狂。

 

 

 

 

 

 

  

 

 

香港學生都好有創意。神學學生指:「神學:默默站著岸邊為老師祈禱」;還有經濟系「經濟:計算一下找人救他的成本」。

 

  

 

截圖:明報

 

網友精彩的留言實在不能盡錄,買包花生自己睇吧。 

 

如此有深度而實用的問題,好應該編入考試卷內。大學34年的生涯,你學到甚麽?

  

圖: Aristocrat Floors

 

來源:蘇膺中Facebook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限時搶⚡】日清盈優青汁套裝!↓

↓ 日本製造 / 2款口味:清爽蘋果味、濃厚白桃味!

↓ 日本製造 / 2款口味:清爽蘋果味、濃厚白桃味!

↓【限時搶⚡】Louiscocoa鳳梨啤酒口味可可即沖營養代餐奶昔!↓

↓ 首創含微量酒精代餐 / 嚴選高級可可粉 / 加水即沖即飲!↓

↓ 首創含微量酒精代餐 / 嚴選高級可可粉 / 加水即沖即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