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行14年大突破!唐詩詠擺脫完美女友、孖辮妹形象

文: Cay Cheung
2017.05.14

無線4K實景拍攝劇集《不懂撒嬌的女人》,可算是近期TVB選角選得不錯的一套劇集。除了找來林文龍、宣萱回巢拍劇,另一男女主角王浩信和唐詩詠也甚有觀眾緣。其中唐詩詠飾演的凌禹勤 (Cherry),在劇中是一位勤力且恨嫁的中女,比較「大眾」的角色設定,想不到也可以讓觀眾如此驚喜。

 

【精選推介】善用iPhone功能 睇完唔怕有藍剔

【精選推介】增加儲存空間?7個必學MAC機秘技

【精選推介】必學快速出門髮型 1分鐘綁氣質扇形髻   

Cherry(唐詩詠飾)與Saving(王浩信飾)的感情線,睇到大家都覺得好溫暖。

 

而與Mall姐(宣萱飾)的姐妹情,則讓觀眾另眼相看。在劇中原本是乖乖女聽堂姐話的Cherry,也受夠了Mall姐的專制,在第13集作出大控訴,不少網友都大讚呢一幕唐詩詠演得好,為角色帶來了鮮明的性格。

      

現年36歲的唐詩詠,在2003年加入TVB,首部劇集《當四葉草碰上劍尖時》已是擔任第二女主角。在2010年憑著《鐵馬尋橋》的演出,獲得飛躍進步女藝員。多年來演過不少劇集,角色大多數都是乖乖女或好女友,並經常以「孖辮妹」造型示人。出場次數是多,但可惜角色都不夠鮮明搶鏡。多次提名最佳女配角,也無緣再獲獎。直至去年《鐵馬戰車》中飾演的姚瑤,算是唐詩詠近年比較有不同的角色。

鐵馬戰車劇照:

公公出宮劇照:

守業者劇照:

載得有情人劇照:

       

再遇《當四葉草碰上劍尖時》的演員:

             

 

唐詩詠原來也一直尋找突破,資深傳媒人游大東早前曾公開與唐詩詠的訪問,唐詩詠回答指「今次用咗新嘅演繹方法」。之前特別前往馬來西亞上法國戲劇大師Philippe Gaulier的短期課程,回港後再跟Philippe Gaulier的徒弟,香港著名戲劇導師甄詠蓓(Olivia)學戲,唐詩詠感謝師傅「幫我釋放咗一啲嘢出嚟」。私底下唐詩詠亦不時前去觀看甄詠蓓的舞台劇,累積經驗。

  

唐詩詠一直被封為「完美女友」,大家都十分關心她的感情事,將目光放在她的男友身上。 

 

入行拍劇14年,演過不少重戲份的角色,讓人清楚記得的角色卻不多。大家都可能記得「孖辮妹」,但「孖辮妹」在哪一套劇集出現,演過什麼角色,真的較難想起。唐詩詠,一個觀眾一直都很熟悉的名字,希望今次算是遇到一個突破的機會吧。

 

來源:TVB唐詩詠神戲劇場游大東【鴻鵠志-影視筆記】

 

【熱門話題】一圖睇穿「人肉GPS vs.路痴」有咩分別!

【熱門話題】日本心機妹教你5句俘虜男人心

【熱門話題】正確睡姿大公開!3種睡法不會愈瞓愈累

【熱門話題】講粗口、喜歡獨處...聰明人7大特質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