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橫手棒女兒入名牌大學 羅馬尼亞電影《畢作虧心事》對社會的控訴

文: 捌公主
2017.05.23

過份催谷子兒成才,似乎不只是香港的社會議題。羅馬尼亞電影《畢作虧心事》(Graduation)就探討了為了子女上名牌大學,作為家長可以去到幾盡?主角的女兒成績優異,英國劍橋大學的獎學金等着她,前途無限,奈何女兒無心遠赴英國留學。作為爸爸的男主角不理女兒意願,甚至作不法交易,勢要棒女兒入學。結果引發悲劇。

 

  

 

考試如人生戰場,只許勝不許敗?住在羅馬尼亞小鎮的麗莎,背負著醫生父親的厚望,自小接受最頂級的教育,她亦品學兼優,只差一步就能獲取獎學金到英國讀大學。詎料考試前夕,麗莎在學校附近慘遭侵犯,大好前程幾乎毀於一旦。正直不阿的父親從不貪圖金權利誘,現在卻面對兩難抉擇:讓負傷的麗莎憑實力應試?還是放棄做人原則,靠關係走捷徑幫女兒作弊?為了女兒,羅密奧決定搏一鋪

 

  

 

  

 

電影為康城「金棕櫚獎」導演《432 - 墮胎日記》基里斯汀穆基最新作品,以父女題材,揭示貪污社會利益勾結、兩代溝通隔膜、及人生所不能承受的妥協與無助。本片榮獲康城影展『最佳導演』大獎。

 

 

在香港即日起百老匯上映,作為子女及父母的你們,可能會找到共嗚。

  

來源:百老匯 / Edko Films Ltd. 安樂影片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限時搶⚡】健之堂袪濕茯苓艾草足貼!↓

↓ 含三大中草本配方!/ 有效祛濕毒袪水腫!↓

↓ 含三大中草本配方!/ 有效祛濕毒袪水腫!↓

↓【出Post賺現金賞】《社群》助您發展創作者事業↓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