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不設限,1個終極的「保鮮」方法你要知!

文: Mo Mo
2017.06.25

我不設限,1個終極的「保鮮」方法你要知!

 

 

同屬亞洲,同樣困擾

不論韓國、日本,甚至香港既女性,都對歲數既增長充滿不安感。調查發現,每10位香港女性,便有4 位表示對年齡增長感到憂慮,更只有1位可以坦然接受變老。年紀增長,本應是理所當然的事,為何會成為女性的壓力?

 

家人、朋輩壓力

最主要是因為周遭的人所給予的壓力,新年團拜,姨媽會問:「你還未結婚?那拍拖未呀?」看Facebook時,最怕就是情人節、聖誕節,朋友們一張接一張的閃光彈。家人每一句親切的問候,最後更把鄰居的兒子也帶出來。這一切都造就了SK-II最新短片想帶出的問題,女性對於邁向30歲感到徬徨不安。

 

保存期限?

短片中,不同國籍的亞洲女性,一出生便與生俱來一個保存期限在手上,就像食物般,每天都提醒著你的新鮮期限。這個標籤,令她們的價值變得單一,每一位女性都擔心著自己的期限,希望在期限前完成別人覺得應做的事情。第一個是,結婚。如果你在期限前,都未能完成這個目標,就會像食物般過期,失去了價值。

 

衝破枷鎖,改寫命運

香港社會學家及著名作者杜先致博士更提及,社會對於女性的年齡偏見已是一個全球議題 如果女性35歲或以上,仍然未婚,就會被視為異常。儘管超過60% 的香港女性認為,與年齡相關的壓力是發自內在,但並不表示她們就應默然接受。短片中,各國女性都在掙扎、失落及迷茫中,開創了專屬自己的道路,擺脫了手上的保存期限。她們都發現,其實之前的壓力,就像無形的枷鎖,把自己的生活框得死死的。

 

1個「保鮮」的方法

其實最可怕的不是別人的想法,而是自己慢慢認同他們的價值觀,從而失去了自己的想法。最應該保鮮的,其實是自己的想法,擁有專屬自己的人生。目標是自己真心想要的,不是父母更不是社會給你,就算給你,最後選擇的是你,不要再給自己藉口了!達不達標,只需向自己交代,自己快樂的權利,應掌握於在自己手中。

 

 

SourceSKII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 【您去玩我找數】勁送$1000旅行資助金💰↓

↓ 領取資助金,用$0去玩不是夢~↓

↓ 領取資助金,用$0去玩不是夢~↓

↓【出Post賺現金賞】《社群》助您發展創作者事業↓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