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不只」是歌手!G.E.M.與歌迷做「心的女王」

文: 王庭芝
2017.07.30

歌手鄧紫棋(G.E.M.)今年9月將於紅館舉行《Queen of hearts》個唱,近日G.E.M.接受「港生活」訪問,暢談演唱會的籌備點滴之餘,面對明年就是出道10周年,G.E.M.亦分享自己一番見解,即睇足本訪問!

 

 

1. 演唱會《Queen of hearts》名稱有甚麼含意?

主題靈感來自啤牌中的「紅心Q」,出道九年以來的體會中發覺人生的挑戰永無止境,環境未必能夠改變,惟有改變自己的心境,所以希望藉今次演唱會與觀眾一同經歷一趟旅程,做自己個心的國王或皇后。

 

【演唱會精選】相隔兩年開騷 G.E.M.9月紅館舉行個唱

【演唱會精選】李克勤出道30週年演唱會9月舉行

【演唱會精選】C AllStar暫別樂壇前最後紅館開騷

 

2. 巡唱的set list暫時見到國語歌比較多,返到香港主場,有無加入一些元素是專為香港歌迷而設?

我已經在網上做過「民調」,問大家想聽咩歌,沒想到有好多歌迷竟然提出一些side track,例如《失真》,所以我現在計劃一個只屬紅館的medley,我都希望加多些大家耳熟能詳的廣東歌。

 

3. 演唱會有冇嘉賓?

今次是第一次在香港開騷無嘉賓,所以都幾緊張,一想到觀眾席全部都是我認識的人,已經令我好緊張,另一樣更緊張的是沒有嘉賓,所以要做勤力gym,確保自己體能可以撐足全場。

 

4. 今次演唱會你的參與度跟以前有分別嗎?

今次演唱會好大部份都是我和經理人構思出來,畢竟是第三個巡迴演唱會,我希望可以不止是在音樂上呈現自己的想法,所以包括主題、視覺效果、服裝、造型等都有自己的想法,而紅館站更會有兩套全新的服裝,我睇過設計圖覺得好靚,好期待快點在紅館穿新衫!

 

5. 上一次以廣東歌作為主打的專輯已經是2012年,有無擔心過香港的歌迷會覺得你大細超?

當然有聽過這些聲音,但開心的是有越來越多歌迷是聽音樂,如果音樂本身能夠引起共鳴,他們都不太介意是甚麼語言,好似現在越來越多人聽K-Pop,他們就算不懂韓文,仍可以感受當中某些情緒,所以歌迷的反應都是視乎首歌能否引起共鳴。

 

 

 

6. 會在開騷前推出新廣東歌嗎?

早幾日剛剛交了一首新廣東歌demo給監製,他已經批准了,所以正進行製作,其實這首歌我send過好多個版本給他,又改了許多遍,監製終於通過了幾日前的版本,我希望可以趕及演唱會前完成。

 

7. 出道接近10年來相信各方面的心態有轉變嗎?

我自問由細到大都是戀愛大過天的人,所有寫歌的題材都是圍繞我的戀愛經歷,例如我分手就寫了《Where did you go》,暗戀人就寫《我的秘密》、《睡公主》,拍拖好開心就寫《All about U》,又分手就寫了《泡沫》,反而近年開始多將生活的題材放進歌裡,我覺得自己的眼睛終於看多了其他事物,不是自己開不開心,或者男朋友怎樣,世界是可以好大。

 

8. 明年正式出道10周年,有慶祝的計劃嗎?

我唔覺得10周年有甚麼特別,人越大就覺得這些是人賦予給它的意義,沒有必要大肆慶祝,反而珍惜每一個平日就是最好的慶祝,我自己有寫日記的習慣,我會希望將生活每一個美好的片段記低,可能今日會重看10年前的自己做過甚麼,發生甚麼事,好好珍惜當下的回憶。

 

場地:影樓王 Studio King    髮型:Alida Yip 化妝:Phoebe Ho @ Spotlight Image    造型:Mark Ngai

 

挑戰廣東話版《A.I.N.Y.》

挑戰廣東話版《我的秘密》

 

 

【演唱會精選】陳柏宇透露有望今年底或明年一月紅館開騷

【演唱會精選】側田相隔兩年再登紅館 鐵定12月舉行個唱

【演唱會精選】農夫宣布開騷 相隔7年再舉行演唱會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限時搶⚡】健之堂袪濕茯苓艾草足貼!↓

↓ 含三大中草本配方!/ 有效祛濕毒袪水腫!↓

↓ 含三大中草本配方!/ 有效祛濕毒袪水腫!↓

↓【限時搶⚡】Louiscocoa鳳梨啤酒口味可可即沖營養代餐奶昔!↓

↓ 首創含微量酒精代餐 / 嚴選高級可可粉 / 加水即沖即飲!↓

↓ 首創含微量酒精代餐 / 嚴選高級可可粉 / 加水即沖即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