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9款雪糕安全測試結果出爐!未能通過測試樣本含禁用成份

文: Cay Cheung
2017.09.23

生物科技公司水中銀旗下的小魚親測平台,近日就市面上9個品牌共29款雪糕進行安全檢測,12款雪糕的結果為品質卓越,符合世界衛生組織(WHO)指引,沒有禁用成份。

(示意圖,非報告內容)  

(示意圖,非報告內容) 

報告發現雪糕的價錢並不能反映其安全性,貴價雪糕的安全性與平價雪糕的安全性,沒有明顯分別。在測試的樣本中,價格最低與最高的樣本竟然可以相差12倍。

 

今次一共抽查了來自5個地區,分別是香港、日本、瑞士、美國和新西蘭的品牌。日本產的雪糕安全性表現沒有特別好,而瑞士品牌的表現則相對較好。

 

報告列出12款通過測試可安全食用的雪糕,包括大熱的雪糕品牌Häagen-Dazs、Dreyer's、MöVENPICK和雀巢。而是次檢測以呍呢嗱口味為主,至於其他口味的結果會否有不同,報告則沒有提及。

 

今次抽查的Häagen-Dazs為美國產,但香港常見的為法國產,未知產地不同會否有不同結果。 

為了讓雪糕凝固,大部份樣本都有添加劑成分,不過這些成分均為常見的食品穩定劑和增稠劑,是按照規定範圍內使用,報告指適量的添加劑將不會對健康構成直接風險。

 

今次還發現其中有10個樣本表現有待改善,未能通過鯖鱂魚胚胎慢性毒物測試及斑馬魚胚胎急性毒物測試,存在禁用成分,這些成份已證實會引起併發症、生態毒性或經科學安全評估證明造成污染的化學物。不過報告並沒有透露不合格的雪糕款式。 

  

來源: 小魚親測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免費試用】PHYSIOGEL全新面膜!✨↓

↓ 逆齡秘方㊙️! 實證即時提升肌膚彈性 ↓

↓ 逆齡秘方㊙️! 實證即時提升肌膚彈性 ↓

↓【免費睇】《香港打卡蛋糕合集》↓

↓50間蛋糕店介紹!附真實食評/選購攻略等↓

↓50間蛋糕店介紹!附真實食評/選購攻略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