表揚對社會無私貢獻 深水埗明哥獲頒榮譽院士

文: Cay Cheung
2017.10.12

有「深水埗明哥」之稱的陳灼明,很多人都聽過他在深水埗派飯的事跡,其實除了派飯,明哥多年來為社會作出了不少無私的善舉。近日更得到嶺南大學頒授榮譽院士,以表揚其造福社會的重要貢獻。

明哥成立的社企「北河同行」,多年來組織了不少義贈活動,有時更會走到其他地區舉辦義賣活動,讓更多人參與。

   

為街坊提供價錢實惠的膳食外,他還凡事親力親為,了解當區長者及露宿者的問題,想盡辦法解決及向相關的政府部門及區議員反映。他現時更與7個非政府機構合作,為內地貧困地區的兒童提供教育。他無私的舉動亦曾被選為「十大正能量代表」。

 

嶺大表揚明哥對有需要人士的無私仁愛,是造福社會的重要貢獻。今次一共頒授榮譽院士銜予五位傑出人士,除了明哥,還有「牛丸」之稱的足球女教練陳婉婷、創立「鑽的」提供無障礙接載服務的伍尚敦。 

  

來源:嶺南大學北河同行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送機票✈️】分享旅行靚相 贏免費機票↓

↓ 請您免費飛轉日/韓/泰!↓

↓ 請您免費飛轉日/韓/泰!↓

↓【免費睇】《香港打卡蛋糕合集》↓

↓50間蛋糕店介紹!附真實食評/選購攻略等↓

↓50間蛋糕店介紹!附真實食評/選購攻略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