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越更新越慢? 軟件測試公司試過結果係......

文: 9527
2017.10.17

iOS11推出一段時間,有不少用家都怕拖慢電話速度而無打算更新,更有人指Apple故意拖慢舊版的智能電話速度,變相推動人們購買新出的電話。雖然有很多有信譽的網站都認同這套說法,但並沒有真正的理據証實。因此測試軟件公司Futuremark使用3D Mark來測量的CPU性能,來証實是否真的放慢的速度。

 

數據顯示,iPhone 5s的GPU性能從iOS 9到iOS 11保持一致,只有很小的變化在正常水平之內,iOS更新對性能沒有顯著影響。而iPhone 6,iPhone 6s和iPhone 7的圖表都有類似的數據。GPU性能在iOS版本中保持一致,只有微小的變化。 CPU性能圖表顯示隨著時間的推移,性能略有下降。這可能是由於iOS更新或其他因素造成,但用戶不太可能會注意到日常使用中的這種微小差異。

 

 

 

 

 

 


Futuremark的數據正好解開大家疑惑,其實並Apple並沒有故意降低舊機的效能,反而通過定期更新來支持舊設備,而這些更新可在iOS版本上保持一致的性能水平。有可能因為新加入的功能會消耗更多硬體資源,讓用家覺得裝置變慢了。當然,有時候也可能是用戶的心理作用。


來源:FUTUREMARK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出Post賺現金賞】《社群》助您發展創作者事業↓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