拆解3種黑眼圈顏色反映身體內臟問題!中醫師教你6大穴位按走萬年黑眼圈

文: Nor
2019.07.16

萬年黑眼圈不一定因為睡眠不足或鼻敏感,可能是反映身體內臟出事!眼圈顏色不同反映身體機能不足,有機會是肝血虛或腎臟弱。註冊中醫師林婉珺教大家6個減淡黑眼圈的穴位,當中3個穴位分別針對不同顏色的眼圈,一起對症下藥按走萬年黑眼圈!

黑色黑眼圈代表腎臟功能稍弱,青色代表肝血虛,睡眠不足、不穩,經常飲酒會有影響,而黃色代表脾弱。

 

註冊中醫師林婉珺教大家6個減淡黑眼圈的穴位,當中3個穴位分別針對不同顏色的眼圈,對症下藥按走萬年黑眼圈!

 

穴位一:印堂穴

按摩印堂穴有助減淡黑眼圈、安神,同時具止鼻水。印堂穴在前額兩邊眉頭之間。用指腹順時針輕輕按壓5圈,重覆20-30次。

 

穴位二:太陽穴

太陽穴不但能止頭痛、眩暈,亦有減淡黑眼圈之效。太陽穴在前額兩側,外眼角斜上方。用指腹順時針輕輕按壓5圈,重覆20-30次。

 

穴位三:四白穴

按摩四白穴可以明目、美白。四白穴在兩邊瞳孔下,眼眶下方凹陷處。用指關節順時針輕輕按壓5圈,重覆20-30次,按摩時要注意力度!

 

穴位四:腎俞穴

腎俞穴有助補腎氣、治眼痛,適合有黑色黑眼圈的朋友(腎虧)。腎俞穴在後腰位置,尾龍骨兩旁。按摩時用手掌上下搓揉,或者用指關節順時針輕輕按壓。


穴位五:太沖穴

按太沖穴可疏肝氣、明目,適合有青色黑眼圈的朋友(肝虛)。太沖穴在大姆趾與食趾中後方凹陷處。用指關節順時針輕輕按壓5圈,重覆20-30次。

 

穴位六:足三里

足三里具健脾化濕之效,適合有黃色黑眼圈的朋友(脾弱)。足三里在小腿正面,膝眼下方3吋(約4隻手指位)。用指腹順時針輕輕按壓5圈,重覆20-30次。

 

特別嗚謝 註冊中醫師林婉珺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送機票✈️】分享旅行靚相 贏免費機票↓

↓ 請您免費飛轉日/韓/泰!↓

↓ 請您免費飛轉日/韓/泰!↓

↓【出Post賺現金賞】《社群》助您發展創作者事業↓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