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口叫金拱門叔叔?中國麥當勞改名金拱門

文: 9527
2017.10.26

中國有消息傳出麥當勞改名,改了個富有中國特色的名字金拱門,消息於微博圈瘋傳,唔少網民都話新名老土!

麥當勞官方微博證實改名傳聞,早前麥當勞在中國的股權易手,包括香港在內約2600家麥當勞門市經營權均由中國中信集團和凱雷投資集團收購,目前北京、武漢、上海和香港等地分公司名稱未變。其實金拱門指的正是標誌的大M字,外國亦以Golden Arches形容麥當勞,正好將企業標誌直譯成中文。

 

 


有內地網民似乎對新名有好多意見,有內地媒體轉發網民改圖,為金拱門餐牌作出提議,將麥樂雞變金樂雞,麥當勞京叔叔改姓金。

  

更有網民惡搞其他外國餐飲連鎖店改中國名,Pizza Hut改叫小紅帽,Starbucks叫小白娘,大家又點睇?

   

 

  

  

 

  

 

麥當勞官方微博澄清是次改名只涉及證照層面,餐廳名稱仍然叫麥當勞,日常運作、食品安全標準及營運流程等保持不變,所以麥當勞似乎可以鬆一口氣,唔使改名了!

 

來源:微博商業信息調查統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免費睇】《香港打卡蛋糕合集》↓

↓50間蛋糕店介紹!附真實食評/選購攻略等↓

↓50間蛋糕店介紹!附真實食評/選購攻略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