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委會測試推介4款去污、潔白效能最佳洗衣產品

文: Cay Cheung
2017.11.15

市面上有各式各款的洗衣用品,為了突出品牌,不少都會落足本賣廣告,並且標榜去污力超強,到底這些曝光率極高的洗衣粉和洗衣液,又是不是最有效?消委會測試市面上34款洗衣產品樣本,包括16款洗衣粉、15款洗衣液及3款洗衣膠囊,比較其去污效能、潔白程度和固色程度。測試發現有4款產品去污及潔白效能表現出色。

 

  

大部分的樣本都能有效清除番茄醬、豉油和藍莓等可氧化污漬,但咖啡、紅酒或芥末等可氧化污漬的表現則較為參差。大部分樣本在去除朱古力污漬的表現都較弱。至於茶漬,全部樣本均未能有效淡化茶漬。而油性污漬方面,去除人體皮脂、粉底和礦物油的表現不俗,不過在去除牛肉脂肪的表現則較弱。

 

評分最高的洗衣粉為「寶絲」,在整體去污效能和保持衣物潔白程度都表現突出,獲得4星,惟價錢較其他同類產品高。

 

而「白貓」和「立白」的超濃縮低泡洗衣粉、「亮麗」、「「AEON TOPVALU」和「獅王潔白物語」的超濃縮洗衣粉雖然表現不是最好,但亦得到3星半。

 

 

至於評分最高的洗衣液是「Ariel」,獲得4星,整體去污效能好,而在去除油性污漬方面表現最好。

  

其他表現不錯的還有「 白貓 」 大自然清馨洗衣液、「快潔」全效360高效能洗衣液、「 威潔士」消毒洗衣液冷水配方、「威威」濃縮除菌洗衣液和「獅王潔白物語」納米樂特濃洗衣液,均獲得3星半。

 

 

 

 

而洗衣膠囊普遍表現不俗,其中「汰漬」超濃縮三效洗衣膠囊及「TESCO」Ambience Orange Blossom & Pomegranate的表現都獲得4星,兩者去油表現都較其他產品好。

 

完整報告請參閱第493期《選擇》 。

資料來源:消委會 圖片來源:各品牌官網、hktvmall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限時搶⚡】健之堂袪濕茯苓艾草足貼!↓

↓ 含三大中草本配方!/ 有效祛濕毒袪水腫!↓

↓ 含三大中草本配方!/ 有效祛濕毒袪水腫!↓

↓【出Post賺現金賞】《社群》助您發展創作者事業↓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