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C迷才會留意到的小心思!《正義聯盟》9大彩蛋

文: 王庭芝
2017.11.22

一眾超級英雄片迷期待而已久的DC漫畫改編電影《正義聯盟》終於上映,有見今年中上映的《神奇女俠》大收旺場,角色人氣強勁,令電影公司將神奇女俠於《正義聯盟》的戲份加碼,務求吸引更多粉絲捧場。《正義聯盟》除了有矚目的神奇女俠,其實還有不少彩蛋值得留意,已經看完電影的你,即刻睇吓有無發現這9大彩蛋啦!(溫馨提示,以下內容含劇透,請自行斟酌閱讀)

 

1. 向2016年去世的知名人士致敬

承接去年《蝙蝠俠對超人:正義曙光》的劇情,戲中出現一份報紙講述超人已死,除了有超人的照片,還見到兩位樂壇巨星David Bowie及Prince去世的消息,於現實中兩人同樣在2016年去世,而電影亦有用上兩人的歌曲作為插曲,表示致敬。

圖:FB@David Bowie

圖:FB@Prince

 

2. 超級英雄原來都是韓迷

蝙蝠俠現身閃電俠家中並坐在閃電俠「第二喜歡」的椅子上,背後的電視正在播放韓國人氣女團Blackpink的MV《As if it’s your last》,扮演閃電俠的艾薩米勒(Ezra Miller)表示現實中自己都是一個韓迷。

《正義聯盟》預告擷圖

《As if it’s your last》MV擷圖

 

3. 「閃電俠」識講猩猩話?

講開閃電俠,他與蝙蝠俠初次正式見面時嘗試隱藏自己的超能力,說自己不是對方所要找的人,提到無乜強項,但識講「猩猩話」,DC粉絲可能會知道閃電俠其中一個宿敵就是大猩猩哥德(Gorilla Grood),牠是一隻具有心靈控制能力的大猩猩。

 

4. 悄悄重溫蝙蝠俠經典奸角

蝙蝠俠與管家阿福對話中提及「會爆炸的企鵝」,相信大家對「企鵝人」這位經典奸角不陌生,他是蝙蝠俠多年前的對手,雖然都好麻煩,但相比今次「正義聯盟」面對的敵人就顯得小兒科。

圖:DC Comics官網

 

5. 背景建築物藏玄機

電影加入不少跟原著漫畫有關的心機位,當中或許透露日後有機會出現的角色,例如蝙蝠燈再次亮起的下方見到「ACE」標誌的建築物,而ACE Chemical就是小丑和小丑女墮進的化學池所屬公司;另外,在天台的一場戲,會見到有建築物上有「Janus」的標誌,在漫畫中其中一個大反派Black Mask就是Janus Cosmetics的老闆。

《正義聯盟》預告擷圖

 

6. 小小彈殼有重大意義

後段正義聯盟奮勇抗敵,蝙蝠俠駕着蝙蝠車,引開荒原狼的手下,電影刻意安排一個彈殼掉落地上的慢鏡,令人聯想到在《蝙蝠俠對超人:正義曙光》亦有彈殼落地的慢鏡,是講述兒時的布斯韋恩目睹父母被槍殺,當時的布斯決定從此將自己的心收起來,走進黑暗之中,但今日的他以蝙蝠俠的身份,為人而戰,並且不再孤獨,而是有盟友一同並肩作戰,這兩個類似的鏡頭象徵着蝙蝠俠的轉變。

《正義聯盟》預告擷圖

 

7. 正義聯盟總部誕生

電影尾段蝙蝠俠和管家阿福、神奇女俠來到一間大宅,說要在大廳放一張圓桌,指日後開會不用在蝙蝠洞裡,蝙蝠俠說要放六張椅子,因為現時正義聯盟集結了6位成員,而神奇女俠隨即回應或者再放多幾張,相信是暗示將來可能有更多超級英雄加盟。

 

8. 片尾玩雙彩蛋

玩片尾彩蛋向來都是Marvel超級英雄電影的標誌,今次DC都加入片尾彩蛋行列,還記得《蝙蝠俠對超人:正義曙光》中的奸角Lex Luthor嗎?他被剃光頭送入獄,但他預言有更大威脅來臨,大家在《正義聯盟》片尾可以再次見到這位奸角身影。

《蝙蝠俠對超人:正義曙光》擷圖

 

9. 超人與閃電俠比賽

另一個片尾彩蛋見到超人與閃電俠比賽鬥快,這一幕並不是為搞笑而拍,其實超人與閃電俠比賽鬥快的情節曾經多次出現於漫畫中,不過到底哪位比較快?漫畫中就因為不同原因例如外界干擾、有人犯規等而各有輸贏。

《Superman Races The Flash》擷圖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必收藏】最新深圳食買玩攻略!↓

↓ 大灣區一小時生活圈!最新打卡熱點/熱門美食等!↓

↓ 大灣區一小時生活圈!最新打卡熱點/熱門美食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