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年免費換影新相!新身份證10大設計特徵曝光

文: Eunice Lam
2017.11.29

入境事務處將會在2018年推出新一代智能身份證,市民在明年就可以免費更換新身份證,影新的證件相!明年將會分階段進行,預計2022年完成全民換證計劃,最新公布了新一代智能身份證樣本設計,一齊睇下新舊身份證的大不同!

現時身份證

新一代智能身份證

新智能身份證的卡面大小及卡上所印的資料項目與現有智能身份證相同,但照片及晶片的位置和現時身分證不同。而新智能身份證會加入9大防偽特徵以防止偽冒,包括在新智能身份證卡面加入多種更複雜的圖案背景(如細線及扭索式圖案)、特定的彩色印刷特徵(包括彩虹印刷及光學變色油墨)、以「具立體感的激光影像」技術加入持證人第二幅較小的人像照片、在卡面上加入具波浪及立體效果的透明全息圖、印有個人資料的透明窗口、在紫外光下出現的彩色紫外線圖案等。 

現時智能身份證晶片內的「卡面資料分區」中儲存了五項資料,即身份證號碼、英文姓名、中文姓名、出生日期及簽發日期。新一代智能身份證會在「卡面資料分區」內額外加入持證人的數碼照片及性別兩項卡面資料,以預留彈性,如銀行可運用容貌辨識技術,核實客戶所出示的智能身份證是否真確。

屆時會設立9間臨時換領中心,方便市民換證。更多詳情>>按此<<

資料及相片來源:立法會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限時搶⚡】健之堂袪濕茯苓艾草足貼!↓

↓ 含三大中草本配方!/ 有效祛濕毒袪水腫!↓

↓ 含三大中草本配方!/ 有效祛濕毒袪水腫!↓

↓【限時搶⚡】Louiscocoa鳳梨啤酒口味可可即沖營養代餐奶昔!↓

↓ 首創含微量酒精代餐 / 嚴選高級可可粉 / 加水即沖即飲!↓

↓ 首創含微量酒精代餐 / 嚴選高級可可粉 / 加水即沖即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