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位香港男星英文名逐個數!黃子華、陳展鵬個名最特別

文: Cay Cheung
2018.02.19

這一班熟悉的男明星,大家都叫慣了他們的中文名,又或者因為他們演過的角色太深入民心,令到大家都對他們的英文名字感為陌生。今次揀選了15位英文名較鮮為人知的男明星,你覺得邊一位最特別?

看來最受影帝歡迎的名字是「Tony」,「Chilam」只是一個暱稱,而「Sam哥」則原來不存在現實生活之中。明明你以為呢個人叫「Roger」,但原來叫「Roger」的另有其人。

 

1. 黃子華 Dayo

通常大家會叫他「子華」或者「子華神」,Dayo則比較少聽。

圖:黃子華 - 子華本部

 

2. 甄子丹 Donnie

比起英文名Donnie,通常大家會直接叫他「甄子丹」、「子丹」,或者以其代表角色「葉問」稱呼他,有的會戲稱其為「宇宙最強」,而且有不少人都誤以為他叫「Danny」。

圖:《葉問》劇照


3. 張家輝 Nick

大家都習慣以其中文全名稱呼他,較少人以Nick稱呼他。

圖:《掃毒》劇照

 

4. 梁家輝 Tony

講起電影圈的Tony,大家一定會聯想到梁朝偉,其實另一位影帝級人馬梁家輝都是叫Tony,「Tony Leung」成為香港電影金像獎最佳男主角的大贏家,二人分別得獎5次和4次。

圖:《寒戰2》劇照

 

5. 劉青雲 Sean

唔講唔知,原來劉青雲英文名叫Sean。不過大家都愛以「青雲」、「劉青雲」稱呼他。

圖:《危城》劇照

 

6. 鄭嘉穎 Kevin

講起「KC」很容易想到在《愛回家》中的歐瑞偉,現實中經常以KC自稱的原來是Kevin Cheng鄭嘉穎。

 

7. 黎耀祥 Wayne

觀眾和媒體都喜愛以「祥仔」稱呼他,又或者以其經典角色「柴九」作稱呼。

圖:TVB劇照


8. 郭晉安 Roger

和黎耀祥的「祥仔」一樣,大家都會以「安仔」稱呼他,英文名就比較少聽到。

圖:TVB劇照

 

9. 黃德斌 Kenny

觀眾和媒體通常直接叫他「德斌」。雖然Kenny這個英文名算大路,不過很少人以英文名作其稱呼。

圖:TVB劇照

 

10. 陳展鵬 Ruco

通常大家會以其中文名諧音「煎pan」稱呼他,陳展鵬不單只有特別的潮流觸覺,亦有一個與眾不同的英文名「Ruco」。

圖:TVB劇照

 

11. 黃浩然 Raymond

在《孤男寡女》演年輕首富Roger,到後來《愛情來的時候2》亦是叫Roger,大家都將Roger與黃浩然拉上關係,但其實他的英文名是「Raymond」。

 

12. 張智霖 Julian

通常大家都用中文名諧音「ChiLam」來稱呼他,又或者慣以叫他的角色名「初哥哥」或「Cool魔」很少人知道他的英文名是「Julian」。

 

13. 吳鎮宇 Francis

總是覺得吳鎮宇的英文名是「Sam」,因為吳鎮宇在《衝上雲霄》系列的「Sam哥」形象深入民心。

 

 

14. 張學友 Jacky

大家都習慣以「學友」或「歌神」稱呼他,一時三刻未必想到他的英文名,但只要講起Jacky,就會很容易聯想到是張學友。

圖:《暗色天堂》劇照

 

15. 陳小春 Jordan

通常觀眾或者媒體都直接叫「陳小春」、「小春」或者「春哥」,但Jordan這個英文名就比較少聽。

圖:《反黑》劇照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限時搶⚡】健之堂袪濕茯苓艾草足貼!↓

↓ 含三大中草本配方!/ 有效祛濕毒袪水腫!↓

↓ 含三大中草本配方!/ 有效祛濕毒袪水腫!↓

↓【免費送🎁】SPY x Family藍牙音箱!↓

↓仲有兩款模型~ FANS必收藏😍↓

↓仲有兩款模型~ FANS必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