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香港2017年度搜尋排行榜!10大年度熱爆關鍵字+人物

文: Cay Cheung
2017.12.13

繼Youtube公布了2017年大受香港網友歡迎的影片,近日Google亦公布了年度搜尋排行榜,包括熱爆關鍵字、熱爆本地話題人物、熱爆國際話題人物等等,你又有無Search過以下10個關鍵字?

近期大熱的劇集《降魔的》成為2017年度熱爆關鍵字第1位,劇集雖然已經播完,但討論未完,不少觀眾都睇好劇集及各演員能在頒獎禮爭獎。而播出期間,客串的演員、劇情都引起不少觀眾的好奇心,劇集口碑好,成為年度熱門亦十分合理。

而第2位則是蘋果今年推出的iPhone 8,不過徹底重新設計的iPhone X的搜尋人氣則不及iPhone 8,只得第4位。

最令人意外的是在熱爆關鍵字當中,劇集竟然佔據了其中7位,而一半更是大台播出的劇集,除了《降魔的》,《不懂撒嬌的女人》、《使徒行者2》和《超時空男臣》亦在榜上。外購劇集《射鵰英雄傳 2017》排行第8位,不過另一套多人討論的自家製劇集《踩過界》反而沒有上榜。

除了無綫劇集,網劇《反黑》亦成功上榜,排行第5位。而年頭推出的韓劇《孤單又燦爛的神-鬼怪》則佔據第7位。雖然近年大台的收視率下降,亦不時有聲音指罷睇電視,不過與2016的熱爆關鍵字相比,今年搜尋電視劇集的網民明顯有增無減。而與去年相比,今年則沒有遊戲及電影類別的關鍵字上榜。

至於熱爆本地話題人物,由「神奇小子」曹星如奪冠,今年兩場王者對決都吸引了不少網民收看直播或到現場打氣。除了運動員及政治人物上榜,Seasun在節目《有樓萬事足》以一句「有樓有高潮」成為網上熱烈討論的對象。

圖:曹星如Rex Tso

2017年熱爆關鍵字:

1. 降魔的

2. iPhone 8

3. 不懂撒嬌的女人

4. iPhone X

5. 反黑

6. 使徒行者 2

7. 鬼怪 - 孤單又燦爛的神

8. 射鵰英雄傳 2017

9. 超時空男臣

10.易鑫

 

2017年熱爆本地話題人物:

1. 曹星如

2. 林子健

3. 曾蔭權

4. 林鄭月娥

5. 曾俊華

6. 何志平

7. Seasun

8. 楊文蔚

9. 胡國興

10.陳美齡

 

2016年熱爆關鍵字排名:

1. Pokémon GO

2. ViuTV

3. 太陽的後裔

4. iPhone 7

5. Pokevision

6. 城寨英雄

7. 無心法師

8. 你的名字

9. 歐洲國家盃

10. 美國總統選舉

 

來源:google 圖:TVB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限時搶⚡】Louiscocoa鳳梨啤酒口味可可即沖營養代餐奶昔!↓

↓ 首創含微量酒精代餐 / 嚴選高級可可粉 / 加水即沖即飲!↓

↓ 首創含微量酒精代餐 / 嚴選高級可可粉 / 加水即沖即飲!↓

↓【限時搶⚡】位元堂養生花茶系列!↓

↓ 選用優質草本成分!/ 無添加香料同防腐劑!↓

↓ 選用優質草本成分!/ 無添加香料同防腐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