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節目教你3招保暖法!學識穿衣法加強冬日保暖

文: Cay Cheung
2018.01.08

冬天去日本時,即使天氣跌至1度,我們仍能看見街上的日本女生依然無懼嚴寒,照舊短裙。相反,我們這些旅客就穿得十分臃腫。究竟為什麼日本女生禦寒能力這麼高?最近日本放送協會的節目《R的法則》就介紹了幾個冬天的穿衣保暖技巧。大家學完之後,每年冬天都可以擺脫厚重的大衣了。

 

1. 四層穿衣法 

第一層,穿一件保暖內衣

 

第二層,穿一件寬鬆的衣服。如圖所示,寬鬆衣服和貼身內衣之間留有空氣,可以起到保暖作用。

 

第三層,穿一件手袖位收窄的衣服。如圖所示,手袖位收窄後,空氣不易散去,能加強保暖。

第四層,就是穿一件你喜歡的外套。

 

2. 肚子暖貼法

暖貼大家用得多,但貼在哪裡才最有效?

答案就是肚子!根據節目內醫師所講,在腹部貼上暖貼能溫暖內臟,全身也能漸漸變暖。而且這個做法還能緩解便秘及舒緩經痛,對女生而言十分有用!

透過紅外線,我們可以看到在腹部貼了暖貼後,確實能令人更感溫暖。

 

3. 「冚被」次序

節目中指出,最保暖的蓋被次序是先鋪上一張毛毯,減少熱力流失,人睡在上面後再蓋上一張被,最後再在被的上面加一張薄薄的毯子。最後的一層不要蓋上太厚的毛毯,否則會壓走熱空氣。

 

來源:日本放送協會《R的法則》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限時搶⚡】健之堂袪濕茯苓艾草足貼!↓

↓ 含三大中草本配方!/ 有效祛濕毒袪水腫!↓

↓ 含三大中草本配方!/ 有效祛濕毒袪水腫!↓

↓【出Post賺現金賞】《社群》助您發展創作者事業↓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