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上榜全球10大最不快樂地區!對前景悲觀 得出負分

文: Cay Cheung
2018.01.04

香港雖然物質豐富,又甚少天災,表面看去是一塊適合居住的福地,但其實不少生活在這裡的港人都過得不快樂。美國民調機構Gallup 在 2017年年底,分別調查了55個國家或地區在過去一年的快樂指數,並了解各地對經濟未來發展的樂觀程度,香港的快樂指數排行全球尾七,成為全球10大最不快樂地區之一。

快樂指數是根據各地居民的「對生活快樂得分」減去「對生活不快樂得分」而得出的「淨快樂得分」 。當中發現伊朗、伊拉克與烏克蘭為世界頭三名最不快樂國家,「淨快樂得分」分別為5分、7分及8分。而香港則是在不快樂的國家中排行第七,得分為29分,與南非和土耳其同分。

而最快樂的國家頭三位分別為:斐濟、哥倫比亞與菲律賓,「淨快樂得分」分別為92分、87分和84分。

圖:Tourism Fiji

調查亦發現在這55個國家當中,年輕人(34歲以下) 的「淨快樂得分」比老年人(55歲以上)高15%。調查亦指出收入和教育水平對快樂得分也有影響,高收入組別平均比最低收入的兩成人的快樂得分高出32%。而教育水平擁有大專程度的人比只有小學程度的人的快樂得分高出13%。有研究人員指快樂得分不單單取決於所居住的地方,亦要衡量受訪者的年齡、收入、教育程度及生活習慣等等。

圖:Pexels

除了快樂指數,報告亦調查了各地對經濟未來發展的樂觀程度,香港人對經濟前景持悲觀態度,得出-11分。

圖:Pexels

資料來源:Gallup、圖:Pexels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免費睇】《香港打卡蛋糕合集》↓

↓50間蛋糕店介紹!附真實食評/選購攻略等↓

↓50間蛋糕店介紹!附真實食評/選購攻略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