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ixar動畫家族瘋狂穿插 《玩轉極樂園》10個彩蛋

文: 王庭芝
2018.01.16

迪士尼彼思動畫《玩轉極樂園》(Coco)掀起熱潮,小朋友被它豐富的視覺效果吸引,而大人則被它的故事感動,而一向彼思出品的動畫都兼顧畫面和電影的訊息,所以才成為它大受歡迎的原因。此外,一如以往,《Coco》中還有大量隱藏彩蛋,考考大家眼力和對彼思有幾熟,各位看過《Coco》的朋友又知唔知這些彩蛋收藏在哪裡?

 

1. 海底奇兵變紙紥靈獸

動畫背景設定於墨西哥,製作團隊加入大量當地傳統元素於電影中,其中一樣就是「紙紥奇獸」,這樣墨西哥特色在動畫中占重要席位,而其中一幕Miguel經過市集時都見到「紙紥靈獸」(Alebrije)攤檔,裡面就夾雜一隻橙白色雙間的小丑魚Mo仔和其他海洋生物,之唔係Pixar《海底奇兵》的角色!此外,Mo仔還在Miguel家神檯上出現過!

2. 太太婆專屬靈獸早已現身

上面提到Miguel經過市集時都見到「紙紥靈獸」攤檔,如果觀眾夠眼利,除了見到海底奇兵的角色,其實伊美黛太太婆的專屬紙紥靈獸Pepita已經稍稍率先現身,Pepita是一隻結合了鷹、豹和其他動物特徵的紙紥奇獸,和其他靈獸一樣,負責保護和引導亡靈。

3. 墨西哥皮納塔有心思

除了《海底奇兵》小丑魚變身「紙紥奇獸」,Miguel在市集穿梭時還見到另一墨西哥傳統「皮納塔」,這是一個紙糊容器,有不同的造型,裡面會放糖果和玩具,通常在節慶或生日宴會上懸掛起來,大家可以在電影中見到《反斗奇兵》的巴斯光年、胡迪和《怪獸公司》的大眼仔。

4. 真粉絲先認得的《反斗奇兵》頑童服裝

Miguel為了見到「曲臣」而參加極樂園裡的音樂比賽,其中一組參賽者one-man band玩五件樂器,而他全黑造型加上T-shirt有個骷髏骨頭圖案,都令人印象深刻,望多幾眼似乎有點熟口面,有無令你想起《反斗奇兵》裡面那位蝦蝦霸霸的小朋友薛德呢?其實《反斗奇兵3》他都有再出現,長大後他成為一名垃圾收集員,今次在極樂園見到這位造型一模一樣的參賽者,唔知跟那位頑童有無關?

5. 向墨西哥女藝術家、摔角手等名人致敬

電影向多位墨西哥名人致敬,好似阿德帶Miguel搵自己的朋友芙烈達卡蘿(Frida Kahlo, 1907-1954),而這位芙烈達是真有其人,她是墨西哥著名的女藝術家兼女性主義者,她雖然身體有殘疾,但從不向命運低頭,除了以強烈色彩和大膽畫風及其一字眉的標誌性自畫像見稱,更毫不忌諱表達自己是雙性戀,而且酗酒、吸煙,完全打破大眾對女性的定型。另外,電影亦向墨西哥著名摔角手El Santo致敬,銀色頭套就是他的標誌。

6. 《超人特工隊》都有份客串

《Coco》的確隱藏了大量彼思其他動畫的彩蛋,將於今年中上映的《超人特工隊2》都有一秒閃過,在阿德帶Miguel遊走極樂園的街道時,大家可以在一道牆上發現《超人特工隊》的海報,原來亡靈都喜歡《超人特工隊》!

7. 彼思專屬餐廳「Pizza Planet」外賣車

「Pizza Planet」經常出現於各大彼思動畫中,它是彼思動畫虛構的餐廳品牌,在《Coco》預告已經可以見到主角Miguel在家中倚在窗前看街景,當時有一輛外賣車駛過,就是屬於「Pizza Planet」的貨車,而今次它的名字更特別以西班牙文所寫。

8. 「A113」老是常出現

身為彼思忠實粉絲的你一定聽過有關「A113」的故事,話說彼思動畫師之中有不少出身於加州藝術學院,「A113」是專門教授動畫繪圖的課室門號,因此過往不少彼思動畫師都將「A113」這組數字藏於動畫中作為致敬,包括《反斗奇兵》、《怪獸大學》、《海底奇兵》等,今次這組數字就出現於極樂園其中一間辦公室門口。

9. 彼思標誌性的Luxo Ball

彼思首部動畫短片《Luxo Jr.》中出現一個黃底藍間,有一粒紅色星星的波,這個辨識度極高的「Luxo Ball」自此成為彼思極具標誌性的圖案之一,而這個「Luxo Ball」亦出現於芙烈達的藝術工作室中。而在《Coco》宣傳片《Dante’s Lunch》中,無毛犬Dante跑過一個專賣摔角手頭套的攤檔,其中一個頭套上都有Luxo Ball的圖案。

10. 反斗車王變童裝波鞋

雖然不是正片的彩蛋,但是在《Coco》宣傳片《Dante’s Lunch》中閃過一個正在吃粟米的小男生,唔講唔知,其實小男生腳上穿着的波鞋是《反斗車王》麥坤的款式!

 

來源:Cinema Blend

 

睇埋《玩轉極樂園》幕後故事: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社群送禮】麒麟一番搾啤酒及禮品套裝!↓

↓麒麟一番搾啤酒杯/櫻花富士山杯/櫻花玻璃碟↓

↓麒麟一番搾啤酒杯/櫻花富士山杯/櫻花玻璃碟↓

↓【必收藏】最新深圳食買玩攻略!↓

↓ 大灣區一小時生活圈!最新打卡熱點/熱門美食等!↓

↓ 大灣區一小時生活圈!最新打卡熱點/熱門美食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