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輸署建議新增小巴線前往萬宜水庫東壩 阻的士濫收車資

文: Cay Cheung
2018.01.17

日前運輸署向西貢區議會提交報告,建議新增假日小巴線來往萬宜水庫東壩至北潭涌,方便遊人。位於西貢的萬宜水庫,目前市民及遊客主要靠的士或步行前往,而過往就有不少聲音指曾遇到的士司機濫收車資。

圖:政府新聞網

圖:Discover Hong Kong

運輸署建議新增一條小巴線,逢星期日及公眾假期來往萬宜水庫東壩及北潭涌。在下午3時至6時提供服務,預定每20-25分鐘一班,行車時間大約20-25分鐘,建議收費為$11.3。目前只是討論階段,最終的服務詳情仍有待商討。

萬宜水庫東壩為香港聯合國教科文組織世界地質公園起點,沿途能欣賞世界級的岩石構造和地質特徵,就如六角形岩柱、海蝕洞和破邊洲。而東霸亦是香港觀星的好地方,近年吸引了不少本地市民及外地遊客前往。

圖:香港地質公園

圖:香港地質公園

圖:香港地質公園

圖:香港地質公園

不少市民曾向運輸署反映,建議提供公共運輸服務來往萬宜水庫東壩。由於目前沒有提供公共運輸服務,回程時不時出現大排長龍的情況,由萬宜水庫東壩前往北潭涌,合理車資大約是$80,過往警方曾多次「放蛇」,遇到的士司機濫收車資,收超過合理車資近一倍的價錢,分別收取車費$140及$300。

圖:西貢旅遊網

不過亦有網友擔心小巴服務未必能夠應付到乘客需求,反而會增加了前往當地的遊人,變相令交通變得更加擠塞。

來源:西貢區議會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限時搶⚡】健之堂袪濕茯苓艾草足貼!↓

↓ 含三大中草本配方!/ 有效祛濕毒袪水腫!↓

↓ 含三大中草本配方!/ 有效祛濕毒袪水腫!↓

↓【出Post賺現金賞】《社群》助您發展創作者事業↓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