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20大最安全航空公司+10大最安全廉航 兩間本地航空上榜

文: Cay Cheung
2018.01.26

國際航空評級網站 AirlineRatings.com從全球超過400家傳統及低成本航空公司中,選出了「全球二十大最安全航空公司」及「全球十大最安全低成本航空公司」。以香港為基地的廉航「香港快運 HK Express」打入全球10大最安全低成本航空公司,獲得了航空安全中最高的七星評級。網站主要通過國際航空運輸協會運行安全審計(IOSA)及飛行安全紀錄進行評估,亦包括其他因素如嚴重意外紀錄及機隊年齡等等。不過該評估並無排名,只以字母順序列出榜單。

雖然HK Express成為亞洲地區唯一上榜的廉航,不過HK Express去年曾在出遊旺季的紅日連假取消多班航班,令不少旅客行程受阻,引來不少負評及投訴,未知今次在航空安全的表現,能否為HK Express挽回一些分數。除了「香港快運 HK Express」,其他上榜的低成本航空公司主要是來自歐洲及美國的航空公司。

不止低成本航空,網站更對傳統航空進行了安全評估,最後選出了全球二十大最安全的航空公司。不過榜單並無排名,只按字母順序列出榜單,香港的「國泰航空 Cathay Pacific Airways」亦躋身二十名內。除了國泰航空,兩間港人熟悉的日本航空公司JAL、ANA及常搭的台灣航空公司長榮航空亦有入榜。而中東三竇的阿聯酋航空及阿提哈德航空亦有份入圍。另外多間歐洲航空公司上榜,不過幾間美國的主要航空公司則不在這名單之上。

不過國泰航空在另一個由德國航空事故數據評估中心(JACDEC)所公布的全球航空公司安全排名榜中,排名由去年榜首,跌至今年的第12位。

 

其餘上榜的航空公司包括:

新西蘭航空Air New Zealand

阿拉斯加航空Alaska Airlines

全日空航空All Nippon Airways

英國航空British Airways

阿聯酋航空Emirates

阿提哈德航空Etihad Airways

長榮航空EVA Air

芬蘭航空Finnair

夏威夷航空Hawaiian Airlines

日本航空Japan Airlines

荷蘭皇家航空KLM

德國漢莎航空Lufthansa

澳洲航空Qantas

皇家約旦航空Royal Jordanian Airlines

北歐航空Scandinavian Airline System

新加坡航空Singapore Airlines

瑞士航空Swissair

維珍航空Virgin Atlantic

維珍澳洲航空Virgin Australia

 

 

其他上榜的低成本航空公司包括:

愛爾蘭航空公司Aer Lingus

弗萊比航空Flybe

邊疆航空Frontier

捷藍航空JetBlue

澳洲捷星航空Jetstar Australia

Thomas Cook

維珍美國航空Virgin America

伏林航空Vueling

西捷航空Westjet

來源:AirlineRatings.com 、JACDEC 圖:各航空公司官方Facebook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限時搶⚡】健之堂袪濕茯苓艾草足貼!↓

↓ 含三大中草本配方!/ 有效祛濕毒袪水腫!↓

↓ 含三大中草本配方!/ 有效祛濕毒袪水腫!↓

↓【免費送🎁】SPY x Family藍牙音箱!↓

↓仲有兩款模型~ FANS必收藏😍↓

↓仲有兩款模型~ FANS必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