胸肌過度使用?頸椎移位? 簡單4式搵手麻痹原因

文: 9527
2018.01.29

 不少都市人都有手麻痹的問題,但不知道其中的的原因。因此對自己的手部問題不了了之。

ViuTV《晚吹 - 有病有真相》在上一集發表了「麻痹尋因四式」,讓大家自己亦可以找出麻痹的原因。原來手部有麻痹是可能隱藏了嚴重的疾病。以下例出了簡單4式,自己找自己病因吧!


 

第1式,頸部活動幅度測試

首先,頭部轉左及轉右達至90度。正常情況下,頸椎可以完整做出180度。然後,下巴會轉至與肩膀成一直線。嚴重手麻痹的人可能在轉的時候已經出現症狀或有痛楚。醫生建議這動作在疲勞時也可做的伸展動作。



 

第2式,站姿測試(面觀察)

首先,側面站立使耳孔、肩膀、盆骨正中及膝蓋應成一直線。觀察每一處的中心點是否成一直線。



 

第3式,站姿測試(面觀察)

把身體轉向正面,雙手垂直置於兩旁,拇指應向正前方。如果拇指指向自己,有機會胸肌過度使用。




 

第4式,手腕管測試

首先,雙手合十,向下移至肚臍位置並維持5至10秒。如沒有痺痛,表示正常。



 

如果以上有某式動作不能完成或達到要求,有機會是日常使用過多電腦。有興趣了解更多手麻痹病況的朋友,可以上ViuTV重溫《晚吹 - 有病有真相》!

 

來源:ViuTV


 

即睇更多健康資訊

更多健康資訊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送機票✈️】分享旅行靚相 贏免費機票↓

↓ 請您免費飛轉日/韓/泰!↓

↓ 請您免費飛轉日/韓/泰!↓

↓【免費睇】《香港打卡蛋糕合集》↓

↓50間蛋糕店介紹!附真實食評/選購攻略等↓

↓50間蛋糕店介紹!附真實食評/選購攻略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