實力歌手接棒唱劇集《平安谷》主題曲!擺脫洗腦歌風格?

文: Cay Cheung
2018.01.30

無綫電視劇集主題曲一向由星夢歌手主唱,早前TVB舉行的《萬千星輝頒獎典禮》,在41首最受歡迎劇集歌曲提名之中,星夢歌手鄭俊弘佔5.5首,Hana菊梓喬亦有4.5首歌入圍,還未計譚嘉儀、吳若希、胡鴻鈞等等。而最後由胡鴻鈞主唱的 「降魔的」主題曲到此一遊獲獎。

不過最近播出的劇集《平安谷之詭谷傳說》,主題曲《半邊天》則由一把陌生的聲音演繹,今次主唱的歌手不是星夢出身的歌手,而是出道超過10年的歌手胡琳。

2006年出道的胡琳,歌曲以R&B及爵士的曲風為主,雖然歌曲未能打入主流,不過實力不容忽視,曾推出過HI-FI發燒碟,得到非常高的評價。

對於這把新聲音,不少網友都表示歡迎,直言「終於唔再係星夢唱」。

除了星夢幫,過去的主題曲亦會邀請有份主演劇集的藝人演唱,就如羅嘉良演唱「與諜同謀」的主題曲、王浩信演唱「踩過界」的主題曲。

早幾年大台的劇集主題曲,一直被批評洗腦兼粗製濫造,近年情況稍有好轉,2017年推出的劇集歌,有好首歌打入了年度YouTube最多人觀看的MV,亦有多首歌曲佔據各個音樂串流平台的年度播放榜,數據反映了這些主題歌曲都有一定的人氣。

胡琳早前亦有份參與拍攝《溏心風暴3》,在劇中飾演唐文龍(Nic)的妻子Daphne。

未知將來會否有更多由胡琳主唱的作品,而胡琳又能否透過劇集歌曲而走紅!

完整版:

圖片來源:星夢娛樂胡琳、TVB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出Post賺現金賞】《社群》助您發展創作者事業↓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