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神同行》慘情細佬金東昱 入行14年終於上位

文: 王庭芝
2018.01.30

由漫畫改編的韓國電影《與神同行》熱潮持續,電影雲集多位好戲之人,除了「陰間使者三人組」倍受討論,戲中金自鴻弟弟金秀鴻亦成功彈起,他就是男星金東昱,入行14年的金東昱終於憑《與神同行》捱出頭來,而且他更會在《與神同行》續集繼續出現,戲裡戲外的經歷同樣令人感動!

圖:《自體發光辦公室》擷圖

圖:《與神同行》劇照

 

現年34歲的金東昱畢業於韓國藝術綜合大學演劇學系,2004年正式入行,曾經參演多部電影和劇集,其中2007年的《咖啡王子1號店》就棒紅了男女主角孔劉和尹恩惠,其他同劇演員例如李善均、蔡貞安、金在旭等都在娛樂圈有不俗的發展,雖然金東昱飾演的陳河霖都相當搶鏡,亦成為他的代表作之一,但始終未能助他登上事業高峰,實在令人惋惜。

圖:《咖啡王子1號店》擷圖

 

金東昱其他參演的作品包括《下女們》、《自體發光辦公室》、《五個跳雪的少年》等,而今次拍攝《與神同行》,是他繼2009年的電影《五個跳雪的少年》後,再與河正宇合作拍攝電影。

圖:《自體發光辦公室》擷圖

圖:《五個跳雪的少年》電影海報

 

金東昱在《與神同行》的角色金秀鴻跟哥哥金自鴻一樣是大好人,而且哥哥離家出走後就肩負照顧母親的責任,正值服兵役的同時努力修讀法律系,他在軍中樂於照顧關懷兵元東延,友善的個性令他深得同袍愛戴,可惜一次被東延錯手所傷,上司朴中尉為個人仕途竟不惜將他活埋,令他含恨而終化作冤魂。

圖:FB@安樂影片

圖:《與神同行》劇照

 

金秀鴻一角有充分的發揮空間,他跟母親在尾段的一場戲絕對是全片最強催淚彈,而金秀鴻更是續集要角之一,不過金東昱曾經在訪問中表示,自己差點跟金秀鴻擦身而過,入行14年來他的人氣一直浮浮沉沉,是電影公司考慮不起用他的主因,幸好《與神同行》導演金容華堅持由金東昱演出,致令大家再次見識到他的演技,並且為金東昱帶來人生第一次爆紅的機會。

圖:Section TV擷圖

 

金東昱唔止好戲,原來仲係唱得之人,他在2015年登上過人氣綜藝節目《蒙面歌王》大展歌喉,雖然無緣晉級,但他的歌聲都讓人驚艷。

圖:《King of masked singer》擷圖

 

金東昱過去在娛樂圈的緋聞不多,唯一是2016年跟相差8歲的《鬼怪-孤單又燦爛的神》女星金高恩傳出秘密同遊菲律賓,不過當時兩人都透過經理人公司否認,表示兩人並非單獨旅行,而是有一班潛水愛好者同行,後來隨住金高恩承認跟年長17歲的申河均拍拖,與金東昱的緋聞亦告一段落。

圖:IG@ggonekim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必收藏】最新深圳食買玩攻略!↓

↓ 大灣區一小時生活圈!最新打卡熱點/熱門美食等!↓

↓ 大灣區一小時生活圈!最新打卡熱點/熱門美食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