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奕瑋為港人度身設計行程!《周遊東京》5大特點成貼地旅遊節目

文: Cay Cheung
2018.03.10

周奕瑋個人首個旅遊節目《周遊東京》播出後贏盡口碑,節目中Jarvis化身導遊,與觀眾發掘東京不為人知的一面。雖然每集節目都有不同的主題,但看到出所有介紹都是根據大部分港人的出遊喜好而訂,可算是為港人度身設計的旅遊節目。

不少觀眾更指睇《周遊東京》就好似同朋友一齊去旅行。

 

1. 捐窿捐罅「食好西」

香港人最中意捐窿捐罅搵好嘢食,節目就介紹了不少有噱頭的餐廳,就如第2集介紹了每晚有A5和牛拍賣的餐廳、和尚Bar等。

而每一集的最後還介紹了便利店的美食,完全符合香港人去旅行的喜好。 

 

2. 教你回本攻略

10集節目介紹了不少放題餐廳,包括壽司放題、蠔放題、任飲300款酒,在節目中周奕瑋仲教埋大家點樣食先可以回本,絕對中晒港人精明消費的習慣。

 

3. 貼地介紹方式

一個人做節目雖然少了與拍檔的互動,但周奕瑋找到一套自己的主持方式,不止反應真實,更會引用不少生活例子去說明所介紹的景點,就如在第3集介紹日本人冬天用的被爐時,他引用了小丸子卡通的情節,令觀眾覺得更加親切。另外介紹「三鷹反轉屋」,比喻走進去的感覺似行在摩士公園的地上,非常貼近日常生活。

又模仿網上大熱的日男「扮有女朋友」自拍方式拍照。

不單止主持方式與觀眾無隔膜,介紹的內容亦十分貼地,節目中介紹了不少親民價及實用的景點。自從有了廉航,不少港人都會乘搭凌晨機出發快閃遊東京,節目其中一個推介就是方便這班乘搭凌晨機到東京的遊客,可以落機去休息。

 

4. 相機食先

香港人去旅行,由機場出發開始已經要影相打卡,周奕瑋亦照顧大家的需要,在節目中亦介紹了不少打卡景點,更幫中意打卡的遊客諗定每次可以用的Hashtag。 

 

5. 深度遊日本

除了吃喝玩樂,節目中亦分享了一些實用的開運小知識、參拜方法,另會推介一些期間限定活動和祭典給觀眾,讓遊人可以入鄉隨俗,且有更豐富的旅遊體驗。

 

 

大家可以於節目播出後一週內到myTV SUPER重溫節目,除了可以在mytvsuper重溫節目,Jarvis亦非常貼心幫觀眾整理了每一集介紹的相關資料,並在Facebook發佈相關資訊。

 

圖片來源:周奕瑋 Jarvis Chow、《周遊東京》節目擷圖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限時搶⚡】健之堂袪濕茯苓艾草足貼!↓

↓ 含三大中草本配方!/ 有效祛濕毒袪水腫!↓

↓ 含三大中草本配方!/ 有效祛濕毒袪水腫!↓

↓【出Post賺現金賞】《社群》助您發展創作者事業↓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