旺角共居住宅攻文青市場 空間太細網民嘲似住籠屋

文: Cay Cheung
2018.03.05

「共居」(Co-living)在世界各地盛行一段時間,可以舒緩城市人住屋的需要,而香港近期也興起,陸續有不少「共居」誕生,包括位於旺角的「書匯」。早前有私人集團將唐樓全新翻身,推出主打文青市場的共居空間,標榜身在共居可擁有真正私人空間,並主張生活就是分享。

根據「書匯」官網顯示,有3種房型可供選擇,分別是月租$3900的單人床位、月租$5,000的單人空間和月租$5,400的雙人空間。

月租$3900的單人床位,可揀上鋪或下鋪,包上鎖儲物櫃。

月租$5,000的單人空間,包括一個私人床位、書桌及儲物櫃。

另外設有共用休閒空間、共用洗手間和淋浴間。

早前就有網民意外到了「書匯」參觀,在Facebook 上載了一系列「書匯」的實物圖,慨嘆:「為了住,我們可以去到幾盡?」。直言眼前所見的睡房,竟是一個像太空艙的狹窄空間,只能夠平躺,僅得窗廉及一個儲物櫃,乍看之下,還以為是膠囊酒店。

網民表示房間很狹窄,除了淋浴間及廁所,「書匯」沒有廚房,嚴格來說,該空間只是用來睡覺而己。公共空間亦只能放下地毯和大豆袋,放不下桌椅。

網民事後在Facebook坦言,私人公司利用共居的概念製造假象,以文青、文藝活動作為包裝,讓年青人以為在共居居住,生活可以多姿多采,可是只不過是裝修比較漂亮的「籠屋」,只會令人「中伏」。

而其他網民見到「實物圖」之後,留言表示這是「籠屋2018」,笑稱「監倉空間仲大」。而且租價實在太貴,不禁失望地表示:「咁樣好悲哀!」、「我租劏房仲大!」

除了「書匯」,該私人公司還有其他共居,不過少了單人及雙人房間選擇,只提供太空艙的床位,分別多了一個共用廚房,月租$4500元。

圖片來源:facebook截圖書匯官網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必收藏】最新深圳食買玩攻略!↓

↓ 大灣區一小時生活圈!最新打卡熱點/熱門美食等!↓

↓ 大灣區一小時生活圈!最新打卡熱點/熱門美食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