楊千嬅黃浩然再合作!重溫《新紮師妹》劍雄哥、方麗娟6個搞笑位

文: Ling Kwok
2019.11.30

楊千嬅第4次幫TVB拍劇,在新劇《多功能老婆》中與黃浩然飾演兩公婆,「劍雄哥」再遇「方麗娟」,讓網民想起《新紮師妹》這套經典。而且黃浩然在新劇也是叫劍雄,聽到不得不回顧一下電影笑下!

讓人期待這套《多功能老婆》會再擦出如《新紮師妹》的火花。

《新紮師妹》已經推出了16年,當中有不少經典爆笑位,趁著麗娟與劍雄再現熒光幕,不如回顧一下。

1. 吳彥祖做男主角

電影的亮點,就是出名有型的吳彥祖。當時他還留有一頭長髮,憑他靚仔的外表,就吸引了不少女Fans收睇。而他和楊千嬅之間的感情線,有著不少笑位。最經典當然是兩人在舞會上親吻的場面,頗為浪漫。

2. 方中Sir

其中一大笑位必然是許紹雄。他與楊千嬅飾演臥底,為了親近吳彥祖一家,兩人扮演父女。其後見家長時,吳彥祖爸爸周驄就問起benz雄名字,benz雄口快快說起「方中Sir」,被問到「Sir」字怎寫,benz雄就自創,讓大家知道原來Sir的中文原來係咁寫!

3. 經典對白「Go Go Go…

講起Benz雄,怎會得一個笑位?話說楊千嬅與他在吳彥祖大屋內要攤牌,卻被仇人狙撃。Benz雄帶住周驄逃走,不斷說著:「Go Go Go…」足足講到一分鐘,場面搞笑!

4. 假男友劍雄

楊千嬅當時向吳彥祖講自己有男朋友,就是由黃浩然飾演的劍雄哥,他更扮演「男妓」,要麗娟去「做雞」。後來被人圍毆,更被人帶返哈爾濱。「劍雄」一角深入民心,直到現在還有觀眾這樣稱呼黃浩然。

5. 經典電影主題曲

《新紮師妹》第一集分別有兩首歌《男女關係科》及《勇》,前者旋律配合電影輕鬆的節奏,一響起前奏便會想起《新紮師妹》;而《勇》是慢歌,似是吳彥祖及楊千嬅在戲中的感情寫照。直到現在還會有人唱K點唱這兩首歌。

6. 分手禮物

楊千嬅要同吳彥祖分手,當時送予對方公仔,讓男方費解。而公仔名叫「樣衰阿闊」,當時引起不少少女注意,間接令「阿闊」人氣急升。

圖片來源:《新紮師妹》影片截圖、TVB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 【您去玩我找數】勁送$1000旅行資助金💰↓

↓ 領取資助金,用$0去玩不是夢~↓

↓ 領取資助金,用$0去玩不是夢~↓

↓【免費送🎁】SPY x Family藍牙音箱!↓

↓仲有兩款模型~ FANS必收藏😍↓

↓仲有兩款模型~ FANS必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