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鐵列車現獨特塗鴉 網民讚有創意望港鐵保留

文: Ling Kwok
2018.03.12

港鐵驚現「塗鴉主題列車」?事關Facebook專頁「East Rail 資訊站」上載相片,是一架正行駛的列車車身塗有色彩鮮豔的塗鴉,車內清晰可見有乘客,引起網民熱烈討論,希望港鐵可以保留。

塗鴉列車之所以會出街載客,有網民就猜測港鐵因為未能趕及為列車清潔,所以將就變成「主題列車」行車。

今次並非第一次有港鐵被塗鴉。當中有一對來自美國的情侶Utah及Ether,2011年至2015年3次闖入港鐵車廠塗鴉列車,事後被港鐵車長發現,而網上則有流傳兩人塗鴉列車車身的片段。

這對情侶曾經以「PROBATION VACATION: LOST IN ASIA」為主題,到亞洲不同國家塗鴉列車,其中包括中國、台灣、日本、韓國等。

在韓國塗鴉時,更被車廠職員發現,兩人馬人逃走,男方差點被職員捉到,險象環生。

有網民見到如此特別的列車,卻意外地勸港鐵好好保留作品,並希望可以藉此推動創作文化,「生活多點色彩同創意」。

除了香港,塗鴉列車在外國隨處可見,所以網民更希望港鐵可以參考其他國家,包容一下塗鴉這種文化。

不過都有好心的網民留言,覺得作品可以保留,但都要給予藝術家清楚指示,不要到處留下塗鴉,以免惹上官非。

圖片來源:East Rail 資訊站、Utah及Ether塗鴉影片截圖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限時搶⚡】健之堂袪濕茯苓艾草足貼!↓

↓ 含三大中草本配方!/ 有效祛濕毒袪水腫!↓

↓ 含三大中草本配方!/ 有效祛濕毒袪水腫!↓

↓【免費送🎁】SPY x Family藍牙音箱!↓

↓仲有兩款模型~ FANS必收藏😍↓

↓仲有兩款模型~ FANS必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