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日戰記|等足4年終於上映!香港影史最大規模科幻片 古天樂、劉青雲穿40磅裝甲打變種食人花

文: 王庭芝
2022.07.15

天下一電影投資超過4.5億元的鉅製《明日戰記》,堪稱香港影史歷年最大規模製作,由古天樂、劉青雲、劉嘉玲、姜皓文主演,新晉導演吳炫輝執導,以未來科幻作為題材,前後經歷近四個月拍攝,雖然受種種原因再三延後上映,但龐大的製作規模已經成為值得期待的理由。

《明日戰記》號稱「香港有史以來最具規模科幻巨著」,由2018年首次發布宣傳,等足4年終於上映有期!天下一電影公司今日正式宣布《明日戰記》將於8月25日上映,捉住暑假黃金檔期的尾巴!

►App《U TV》專區超過50個自家製節目任睇 

故事以2055年為背景,地球遭到外星生物「潘朵拉」入侵,寄居於每一個角落並進行侵蝕,古仔青雲等人肩負起保衛人類家園的重任。講到科幻片,荷里活從來都引領着主流市場,近年南韓亦急起直追,領先亞洲出產的科幻片,至於中國大陸拍攝技術亦漸趨成熟,而且勝在資金充裕,想點玩都得,至於香港?好似從來都不在討論之列,對於影迷而言,或多或少都期望見到港產片的代表作除了有警匪、動作類,科幻片都可以有朝一日登上國際舞台。

《明日戰記》製作費耗資4.5億元,電影團隊用心製作多套實物配件和特別場景,較早前公開的劇照及最新預告所見,電影的CG似乎質感都相當不錯。古仔和青雲不時要穿起近40磅的動力裝甲拍攝動作鏡頭,在悶熱的天氣下穿上這套密不透風的裝甲認真辛苦。

預告中見到有多部重型直昇機、裝甲車和機械人現身,當中亦有軍事基地的場景,場面可謂媲美「變型金剛」,其中一幕見到有巨型的變種食人花攀附在大廈外牆,電影的CG確實下了不少功夫。

上映日期:2022年8月25日

電影公司近日特地租用銅鑼灣一幢大廈外牆電視,播放巨型3D宣傳片段,率先立體呈現戲中重要機械人角色「窮奇」,仿如要打破大廈玻璃窗跳出來。

來源:FB@明日戰記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限時搶⚡】健之堂袪濕茯苓艾草足貼!↓

↓ 含三大中草本配方!/ 有效祛濕毒袪水腫!↓

↓ 含三大中草本配方!/ 有效祛濕毒袪水腫!↓

↓【限時搶⚡】Louiscocoa鳳梨啤酒口味可可即沖營養代餐奶昔!↓

↓ 首創含微量酒精代餐 / 嚴選高級可可粉 / 加水即沖即飲!↓

↓ 首創含微量酒精代餐 / 嚴選高級可可粉 / 加水即沖即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