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訪《悍戰太平洋2》主角史葛伊士活、導演史提芬德禮

文: 王庭芝
2018.03.23

科幻動作新片《悍戰太平洋2:起義時空》(Pacific Rim: Uprising)於復活節黃金檔期上映,續集台前幕後大換血,由《星球大戰:原力覺醒》黑人男星約翰保也加(John Boyega)和《狂野時速8》型男史葛伊士活(Scott Eastwood)主演,續集換上史提芬德禮(Steven S. DeKnight)執導,今次亦是他首部執導的電影長片。早前,主角之一的史葛伊士活和導演史提芬德禮接受小編訪問,暢談戲裡戲外的點滴。

史葛在續集飾演的角色尼狄,是泛太平洋防衛軍的突擊隊員,隊伍精英之一,亦與積(約翰保也加 飾)一同駕駛機甲獵人「吉卜賽復仇者」,兩人在戲中是出生入死的手足,表現出極佳默契,但原來史葛和約翰是透過今次電影才認識,他說:「我們的默契某程度上是逼出來的,因為我們的角色要一同駕駛機甲獵人,要在拍攝前接受了三個月密集式訓練,雖然辛苦,但我好享受整過程。」

 

真實個性跟角色大不同 史葛自爆超細膽

對於能夠參與今次拍攝,史葛感到非常榮幸,他表示自己從小就是科幻片迷,所以一收到《悍戰太平洋2》的劇本就被它深深吸引,即使知道當中要應付大量動作場面,他仍然覺得興奮。史葛在戲中的角色帥氣十足,但他自爆私底下的他跟角色有頗大反差:「我覺得自己不像尼狄般勇敢、自信、積極,我有時都比較散慢些。」

 

戲中的史葛打怪獸無手軟,非常勇武,問到現實中甚麼東西對他而言有如「怪獸」?他就給予一個令人難以想像的答案:「我最怕的就是恐怖片,如果看完恐怖片,要立即看一齣喜劇緩和一下才能入睡。」

 

首次參與《悍戰太平洋2》的還有導演史提芬德禮,他之前拍過《浴血戰士》、《千姬變》、《漫威夜魔俠》等劇集,拍攝電影長片則是第一次,他說:「其實我一直都希望可以拍攝電影,但不知道為什麼會入了拍電視劇這行,不過我都好享受,差不多拍了15年,一次偶然機會下,我跟瑪莉培倫(Mary Parent)分享一個自己所寫的一個懸疑劇本,後來瑪莉培倫再主動找我,問我有無興趣拍《悍戰太平洋2》,我就欣然答應了。」

圖:《漫威夜魔俠》劇照

 

 《忘形水》導演落力幫忙 史提芬續集拍出個人風格

上集《悍戰太平洋》的導演哥連慕迪多奴(Guillermo del Toro)憑《忘形水》成為出爐奧斯卡最佳導演,《悍戰太平洋2》他擔任監製之一,問到史提芬如何在首集的框架下拍出自己的特色?他表示:「我本身是哥連慕迪多奴的粉絲,所以我希望承接並致敬他所拍的《悍戰太平洋》,哥連慕給予我很大的支持,同時鼓勵我按自己的感覺去拍,所以我決定將一些自己成長時期喜歡的冒險動作片,如《星戰》、《奪寶奇兵》,當中既有趣又不失緊張感的元素放入《悍戰太平洋2》。」

圖:Twitter@Guillermo del Toro

 

最後,導演還跟大家透露了一個電影入面的彩蛋:「其中一場重要的動作場面是在東京拍攝,我們希望安排一個具有當地代表性,又符合電影風格的彩蛋,大家可以見到一部高達在該幕現身。當然啦,我本身都是高達粉絲!」提提大家,這個彩蛋只會出現幾秒,大家睇戲時要落足眼力呀!電影於3月24、25日設有優先場,影迷可以先睹為快!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限時搶⚡】日清盈優青汁套裝!↓

↓ 日本製造 / 2款口味:清爽蘋果味、濃厚白桃味!

↓ 日本製造 / 2款口味:清爽蘋果味、濃厚白桃味!

↓【限時搶⚡】Louiscocoa鳳梨啤酒口味可可即沖營養代餐奶昔!↓

↓ 首創含微量酒精代餐 / 嚴選高級可可粉 / 加水即沖即飲!↓

↓ 首創含微量酒精代餐 / 嚴選高級可可粉 / 加水即沖即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