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天樂唔止做戲叻 低調捐2000萬內地興建97間小學

文: Ling Kwok
2018.04.02

古天樂入行25年,近期在亞洲電影大獎憑著《殺破狼・貪狼》得到影帝,外界一致睇好他會在香港電影金像獎會再下一城,成為真正香港影帝。除了演技開始獲得肯定,網民更回帶指他對香港電影發展不遺餘力,還以低調方式熱心公益,大讚古仔人品好,愈來愈喜歡他。

古天樂甚少提及自己有做善事,但他所付出的傳媒、觀眾都有眼睇。

直至去年3月,古仔出手捐錢在內地興建了97間小學。

「古天樂小學」大多遍佈在貴州及四川省,相對較會貧困及落後的地方,希望為內地小孩提供讀書機會,改善生活。

古天樂低調行善差不多10年。他在2008年成立了「古天樂慈善基金」,他的本意源於當時發生了四川大地震,古仔眼見數十萬人因為一場幾十秒的地震而痛失家園,過著顛沛流離的日子,讓他感到心痛,所以啟發了他開始行善。

希望透過興建學校,讓小孩有穩定的學習環境,重新建立快樂的生活。

一所學校的興建費用大約20-50萬,古仔近十年間已捐了超過2000萬。

雖然如此,但古仔沒有刻意公開,直到有媒體發現。他曾經接受訪問回答過大眾,不欲再說太多捐錢話題,在他而言是講心不講金,有能力做都會做。

而他曾經在內地節目,與「古天樂陽光小學」的學生見面,學生見到建校的善長人翁,立即衷心致謝,表示會努力讀書報答古天樂。

古天樂聽到之後,都忍不住眼濕濕,鼓勵他們努力讀書。

後來內地都有電視台報導古天樂低調行善的消息。

除了小學,古仔還有捐款興建醫療室及進行小型水利工程。

他有空便會到內地秘密做義工,為了不受大家關注,每次探訪都沒有知會傳媒。網民得知古仔有此強大的善心,紛紛大讚古仔是個大慈善家,其低調心態值得大家學習。

圖片來源:古天樂Instagram、影片截圖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限時搶⚡】健之堂袪濕茯苓艾草足貼!↓

↓ 含三大中草本配方!/ 有效祛濕毒袪水腫!↓

↓ 含三大中草本配方!/ 有效祛濕毒袪水腫!↓

↓【出Post賺現金賞】《社群》助您發展創作者事業↓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