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E口試黃大仙小組最新發展!5位同學事後發言仲精彩

文: Cay Cheung
2018.03.26

2018年中學文憑試(DSE)的中文口試已經開考,近日就有考生在專頁「名校Secrets」發帖分享應考經歷,這個口試小組有4位考生以「香港有好多人姓黃」為論點,支持揀選黃大仙為香港最有特色的車站,而一直沉默的考生,去到最後亦作了最具影響性的回應,令「黃大仙小組」成為網上熱話。

圖:香港考試及評核局

首位發文的同學C指,遇到題目「以下哪一個港鐵車站名稱(黃大仙/旺角/迪士尼),更能夠呈現香港特色?試討論並達成共識。」。

同學C指4位組員表現平均,四人論點已盡時還有4分鐘,於是連其另外3位考生,先後以「黃姓」為論點,揀選「黃大仙」作最終答案。

原本一直未有開口的同學E,在口試最後一刻出聲「我諗黃大仙都唔係姓黃!黃大仙三個字係地方名!」,她的發言震驚了同組考生。

同學C直指今次的小組討論「荒謬至極」。其後同學B和同學D都分別在「名校Secrets」發帖回應事件。同學B是率先離題的考生,他自覺未離題前的討論大致完整,不過打開試題的一刻已經崩潰,所以選擇豁出去。

而他坦言本來「攬炒」的心是充滿歉意,可是事後與同學ACD賽後檢討,發現大家想法一致,罪疚感完全減少,更因此認識了三位考生,兄弟情就係咁嚟。

至於同學D就想不到「黃氏四兄弟」可以引起如此大迴響,他更大爆同學E聽到他們的脫軌對話感到不滿,疑寫粗口在答題紙上,回想等候考試的時候,發現同學E才是姓黃,讓他哭笑不得。

最新發展是疑似同學E亦現身,她解釋到首輪沒有發言的原因是以前遭到欺凌,在鄭重場合會一片空白,所以考試時亦緊張得要放棄。

後來她發現其餘4個同學討論已經失控,直指友誼竟然重要過前途,讓她最後忍不住發言。

她直言這4位同學讓她走出過去的陰影,比心理醫生更強勁,將會一世都會記住他們。

來源:名校 Secrets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 【您去玩我找數】勁送$1000旅行資助金💰↓

↓ 領取資助金,用$0去玩不是夢~↓

↓ 領取資助金,用$0去玩不是夢~↓

↓【免費送🎁】SPY x Family藍牙音箱!↓

↓仲有兩款模型~ FANS必收藏😍↓

↓仲有兩款模型~ FANS必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