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係啤酒日! 2個令你意想不到飲酒的好處

文: Ling Kwok
2018.04.07

4月7日原來是啤酒日!今年正值在星期六放假,最適合在這個日子約齊三五知己出去喝啤酒喝到天昏地暗。好多人都會覺得喝酒容易傷肝,不過有研究指出喝酒的好處其實很多,甚至比做運動對身體更好。

倫敦政治經濟學院(The London School of Economics and Political Science)早前做了一項研究,研究人員分別追蹤數千名近40歲的男女。

發現愈高學歷的女性,愈愛喝酒,亦會花大量金錢在喝酒上。

圖:馮盈盈Instagram

圖:麥明詩Instagram

數字顯示,獲得較高學歷的女人,在飲酒的消費上,比其他女性高出2.1倍。有學位認證的女人,平日出外飲酒的機會比沒有學歷證明的女人,高出最多近9成。

圖:胡杏兒Instagram

聰明的女人愛喝酒,源於她們比男性更愛參與社交活動,而且在男性主導的職場裡,出外應酬喝酒的機會更高。

圖:李施嬅Instagram

不止愈喝酒愈聰明,而且偶爾小酌一杯,有機會更長壽。

圖:李施嬅Instagram

美國加州大學爾灣分校(University of California, Irvine)花了15年時間,針對近1700個90歲至99歲長者進行研究。

發現每天平均喝2杯酒的長者,比起每天做運動近45分鐘的長者,更有效降低死亡風險,最高降低了18%。

圖:PEXELS

相信偶爾喝酒有效地長壽,又多個理由同朋友去happy hour放鬆下喇!

資料來源:TelegrahKTLA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免費試用】PHYSIOGEL全新面膜!✨↓

↓ 逆齡秘方㊙️! 實證即時提升肌膚彈性 ↓

↓ 逆齡秘方㊙️! 實證即時提升肌膚彈性 ↓

↓【出Post賺現金賞】《社群》助您發展創作者事業↓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