私隱被睇清光?! 原來Facebook有監視大家傾計訊息

文: Toby Mok
2018.04.11

繼之前FACEBOOK被揭發用家的資料被劍橋分析(CAMBRIDGE ANALYTICA)盜用,令FACEBOOK私隱問題大受關注後,日前FACEBOOK再爆管理手法涉嫌侵犯私隱。FACEBOOK早前承認會用工具瀏覽用戶MESSENGER的訊息內容, 令FACEBOOK私隱問題再受曯目。

FACEBOOK在星期四發文表示公司的員工會查看任何被用家標記的訊息,從而睇下有沒有惡性軟件同兒童色情圖片。

雖然FACEBOOK好耐之前已經話會檢視用户的帖文,以確保大家的訊息符合社會準則,但想不到原來連FACEBOOK MESSENGER都會被監視。

公司發言人亦重申觀看訊息的原因並不是作廣告用途,而且不會偷聽用家的語音或者視像電話記錄。

近日FACEBOOK多次被批評在保護用家的私隱問題上存在好多漏洞,所以FACEBOOK 創辦人朱克伯格亦承諾將來會公開解釋公司瀏覽用戶訊息內容的詳細用途。

大家又接不接受FACEBOOK這個做法呢?

 

資料來源:FACEBOOK, CNN

圖片來源:PEXELS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限時搶⚡】日清盈優青汁套裝!↓

↓ 日本製造 / 2款口味:清爽蘋果味、濃厚白桃味!

↓ 日本製造 / 2款口味:清爽蘋果味、濃厚白桃味!

↓【免費送🎁】SPY x Family藍牙音箱!↓

↓仲有兩款模型~ FANS必收藏😍↓

↓仲有兩款模型~ FANS必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