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討實名制+打擊黃牛飛 特首考慮修表演活動條例

文: 王庭芝
2018.04.11

黃子華、五月天、張敬軒都將於今年中開騷,早前他們的表演門票差不多同期發售,「黃牛飛」問題嚴重,連子華神都開腔呼籲「寧願唔睇都唔好幫襯黃牛」,子華神又促請政府有關部門作出回應。今日特首林鄭月娥出席立法會行政長官質詢大會時,體育、演藝、文化及出版界立法會議員馬逢國提出有關門票炒賣的問題,他提到近日不少演唱會門票開售旋即搶購一空,但開售不久坊間隨即出現比定價高出多倍的「黃牛飛」,令市民無法從正途買到門票,林鄭終於承諾認真研究有關條例,考慮將炒賣黃牛飛定為刑事行為!

圖:FB@黃子華

 

鑑於現時《公眾娛樂場所條例》不包括康文署管理的場所,但本地大部份演藝活動都是在康文署管理的場所舉行,包括紅館、伊館等,另外,康文署現時要求主辦機構公開發售不少於20%門票,變相壓縮供應,而對炒賣門票懲處只是罰款$2,000,馬逢國向特首提問會否承諾認真研究修訂條例,包括康文署提高公開售票比例、炒賣黃牛飛罰則?

圖:FB@政府新聞網

圖:康文署

 

特首表示會和康文署研究有關條例,首次提出考慮將炒賣黃牛飛定為刑事行為,但對於會否提高公開售票比例,特首指20%公開發售,80%內部認購是應主辦單位要求,畢竟當中涉及商業贊助,但特首表示從過去數字顯示,一般表演活動的公開發售門票都不少於50%。

圖:FB@政府新聞網

 

林鄭又特別提到有關「實名制」購票,指康文署經已推行過一次試驗性質「實名制」購票,有關當局將會檢視今次「實名制」購票經驗,但之後仍然要視乎主辦單位是否願意合作。

 

來源:FB@政府新聞網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 【您去玩我找數】勁送$1000旅行資助金💰↓

↓ 領取資助金,用$0去玩不是夢~↓

↓ 領取資助金,用$0去玩不是夢~↓

↓【免費送🎁】SPY x Family藍牙音箱!↓

↓仲有兩款模型~ FANS必收藏😍↓

↓仲有兩款模型~ FANS必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