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細玩到大嘅朋友要珍惜 研究:維持童年友誼對身體有正面影響

文: Ling Kwok
2018.04.18

從小到大,不論幼稚園、小學,還是大學等,都會認識到朋友。不過隨著年紀增長,加上環境轉變,身邊總會出現新的社交圈子。不知道大家與小時的朋友保持聯繫呢?最近有研究發現,原來與小時朋友一直聯絡對自己有幫助!

德州理工大學心理學家Jenny Cundiff以「童年友誼」做主題,發現童年的社交生活對日後的身體健康有著長遠正面影響。

她指出童年到成人一直維持的友誼關係,證明彼此已有深厚的了解,感情亦非常穩固,經歷亦大致相似。

當各自投身社會時,這種深厚的友誼關係成為自己最好的支撐。

對方也成為自己的紓壓及傾訴對象,於日常生活感覺也比較實在。

同時也可以回溯到童年,人生早期的友誼有助提高個人的外向性,以及家庭的地位一般都不會太差。長遠來說,更加有助日後在社會上的融入度。

從以上的好處,長遠來說童年友誼可以持續地幫助長大後的身心健康。

另一邊廂,Jenny聯同美國匹茲堡大學做一個長達10年的研究,調查太約267位6歲小朋友,與朋友一直保持良好關係10年,有著正面影響。

發現如果花更多時間與童年、青少年時期的朋友一起,他們的血壓與BMI指數維持於正常水平。

換句話說,有長久的童年友誼可幫助心臟健康,以及不會過度肥胖,雙方互相扶持之下,更有較開心的生活。

資料來源:ScienceDaily

圖片來源:鄭希怡梁浸浸胡定欣鍾欣潼G.E.M. Instagram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限時搶⚡】健之堂袪濕茯苓艾草足貼!↓

↓ 含三大中草本配方!/ 有效祛濕毒袪水腫!↓

↓ 含三大中草本配方!/ 有效祛濕毒袪水腫!↓

↓【出Post賺現金賞】《社群》助您發展創作者事業↓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