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飛虎之雷霆極戰】總結吳卓羲由古代到現代的警察生涯 仲有邊個部門未做過?

文: Ling Kwok
2020.06.05

有「御用警察」之稱的吳卓羲自離開TVB後,所做的角色仍然離不開警察,去年以友情價接拍TVB有份的邵氏網劇《飛虎之潛行極戰》,在有組織罪案及三合會調查科(簡稱O記)工作。來到今次第二輯《飛虎之雷霆極戰》吳卓羲轉了部門,做毒品調查科,究竟他還有哪些部門未做過?

睇TVB《飛虎之雷霆極戰》一見到吳卓羲,就知道他第14次做警察,而且深入民心。

圖:TVB

作為「御用警察」,吳卓羲自入行起,過去14年的履歷不斷更新,不停轉部門。有網民不禁問:「下次係咪一哥?」

可以回顧一下吳卓羲曾做過的部門:

不過警隊的架構很大,吳卓羲經常做開的行動部門,依然有很多職位未做過,相信可以做到他退休。

以下就是吳卓羲還未做過的部門,一共有20個。

行動部

1.行動科(防止非法入境控制中心)

2.重點及搜查組(警察搜查隊的高空搜查隊、密閉場地搜查隊)

3.警察公眾聯絡組

4.警察機動部隊(特別戰術小隊、警察高空工作隊)

5.警察總區:陸上總區(特遣隊、行動支援小隊、交通組、指揮及控制中心、衝鋒隊、失蹤人口調查組、新界北總區快速應變部隊、機場特警組)

6.刑事偵輯部(情報組)

7.水警總區

8.支援科(策劃行動課、總務課、職業安全健康課、牌照課、運輸課、香港輔助警察隊總部、警隊資料及公開資料統籌課、交通總部)

刑事部

1.總部科

2.刑事支援科

3.法醫科

4.刑事紀錄科

5.鑑證科

6.跟蹤組

7.商業罪案調查科

8.網絡安全及科技罪案調查科

保安部

1.要員保護組

2.保護證人組

3.警察談判組

4.重要基礎設施保安協調中心

圖:TVB劇照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限時搶⚡】日清盈優青汁套裝!↓

↓ 日本製造 / 2款口味:清爽蘋果味、濃厚白桃味!

↓ 日本製造 / 2款口味:清爽蘋果味、濃厚白桃味!

↓【限時搶⚡】Louiscocoa鳳梨啤酒口味可可即沖營養代餐奶昔!↓

↓ 首創含微量酒精代餐 / 嚴選高級可可粉 / 加水即沖即飲!↓

↓ 首創含微量酒精代餐 / 嚴選高級可可粉 / 加水即沖即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