細數10位童年/少年時拍過教育電視的藝人!G.E.M.、連詩雅細細個上ETV教發音

文: Cay Cheung
2020.07.03

女歌手連詩雅最近踩過界拍TVB劇集《那些我愛過的人》,令不少觀眾感到新鮮。原來她早在童年時期就拍過ETV,可以說是童星出身。ETV是不少80、90後的集體回憶,教育電視的片頭曲大家就好熟悉,但你又有無發現原來有不少藝人曾經拍過教育電視?除了連詩雅之外,亦有不少明星拍過ETV,例如G.E.M.鄧紫棋和林一峰等等。

1、連詩雅

當年高高瘦瘦的連詩雅,樣子青澀,多次在英文科的教育電視中出現,與外藉同學用英文交流。雖然之前曾被網友笑將「Rest In Peace」寫錯成「Rest In Piece」,但想不到細細個就講得一口流利的英文。連詩雅更在節目中吹牧童笛。

2、鄧紫棋

現時紅遍大江南北的G.E.M.鄧紫棋,雖然早在16歲出道,想不到在出道之前原來還拍過ETV。童年曾拍過普通話科的教育電視,在節目中示範「對不起」的正確發音。童年時包包臉與初出道的樣子沒有什麼分別,看著她讀普通話,就想起標準的金魚嘴。

3、張紋嘉

前HotCha成員張紋嘉(Crystal)都有份參演,當時演過情竇初開的少女。

4、黃美棋

童星出身的黃美棋小時候拍過教育電視,主要負責中文科,經常以古裝造型出場。

5、唐寧

同為童星出身的唐寧亦有出演過教育電視。如今已經38歲的唐寧,樣子仍與當年沒有什麼分別。

6、鄧一君 

鄧一君經常在ETV中演男主角。

7、林一峰

而相較難認得出的相信就是林一峰,他直言拍ETV已經是30年前的事。

8、黎耀祥

TVB的三屆視帝黎耀祥在入行初期除了在劇集飾演閒角之外,亦拍過ETV教數學。

9、楊思琦

01年參選港姐成為冠軍並入行的楊思琦,在少女時期曾拍過ETV,除了教發音之外亦扮演過時間精靈。

10、王祖藍

少年時的王祖藍曾演過中學生、當時說話的語氣和現在差不多。

來源:RTHK、《我們都是看ETV長大的》擷圖、FB@G.E.M.、FB@連詩雅、FB@黃美棋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限時搶⚡】日清盈優青汁套裝!↓

↓ 日本製造 / 2款口味:清爽蘋果味、濃厚白桃味!

↓ 日本製造 / 2款口味:清爽蘋果味、濃厚白桃味!

↓【出Post賺現金賞】《社群》助您發展創作者事業↓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