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婆試過離家出走 林奕匡成熟地用一首歌挽回對方

文: Ling Kwok
2018.04.23

林奕匡與李靄璣(Rikko)拍拖十年,上年終於拉埋天窗,今年3月擺酒。兩人早前參與田蕊妮主持的節目《1+1的深情》,分享過去十年的感情大小事。10年不是一段長時間,兩人形容這段時間如林奕匡的代表作《高山低谷》一樣。

看林奕匡外表斯文,為人冷靜,但原來他也會與Rikko有過小風波。這段關係曾經嚴竣到Rikko試過離家出走。

林奕匡坦言當時有定最壞打算,因為覺得Rikko一心想出走尋找別的快樂及幸福,他說:「佢走咗之後間屋空咗好多,以前佢瞓覺時我就瞓覺,但佢唔喺度我就幾點瞓都得,幾乎日夜顛倒。」聽到林奕匡如此剖白,Rikko忍不住摸摸對方。

而林奕匡經過深思熟慮之後,他寫了一封電郵,內容就是Adele所唱《Don’t You Rememeber》歌詞:「I gave you the space so you could breathe.I kept my distance so you would be free. In hope that you find the missing piece to bring you back to me.」

Rikko收到歌詞後大受感動,她覺得老公很成熟,遇到關係面臨僵局,都不會苦苦追求,反而是給予空間,讓自己冷靜之後再下決定。

Rikko覺得林奕匡這個舉動,讓她意識到對方是自己一直需要支持的人,然後兩人和好如初。

除此之外,當時林奕匡選擇做歌手,試過沒有收入,戶口連三位數字都沒有,如問屋企人借錢。

當時在TVB工作的Rikko為了與林奕匡共同進退,選擇退出幕前,找一份穩定的文職工作,有著隨時與老公回流加拿大的準備。

兩人經歷很多,未結婚前已經互相認定,所以結婚這個消息,朋友、家人都沒有太大驚訝。睇返求婚片段,林奕匡依然想喊。

而林奕匡對老婆非常細心,齊齊打籃球之餘,還會親自幫老婆綁鞋帶。

最後,林奕匡給予老婆驚喜,在街頭唱《愛很簡單》冧對方。

圖片:《1+1的深情》影片截圖、林奕匡李靄璣Instagram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送機票✈️】分享旅行靚相 贏免費機票↓

↓ 請您免費飛轉日/韓/泰!↓

↓ 請您免費飛轉日/韓/泰!↓

↓【出Post賺現金賞】《社群》助您發展創作者事業↓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