睇戲最怕被人滋擾 5項戲院內避免做的事

文: Ling Kwok
2018.04.28

袁偉豪日前去睇《復仇者聯盟3》,與「行內人」發生了一段小插曲,指他態度差劣,自以為天皇巨星,於是搬到網上進行公審。袁偉豪其後在Facebook親自回應事件,表示當時認為在旁的「行內人」食薯片太大聲,於是好心提醒。

圖:袁偉豪FacebookInstargam

回應一出,就引起網民熱烈討論,原來在大家心目中,列出戲院不該犯的禁忌。

1. 食得太大聲

袁偉豪之所以被人公審,源於對方食薯片食得太大聲,於是他提醒對方能否吃得小聲點。

其實事後有網民都表示,電影的聲浪算大,如果咀嚼的聲音更大,的確會騷擾到別人。加上食物的包裝也會發出聲音,如果當場拆開食物,也會比較嘈吵。

2. 討論劇情

有網民就話睇戲見到劇情愈來愈緊湊的時候,聽到身後有人不停討論劇情,或是發問一連串冇必要的問題,亦會感到困擾。

以個人經驗而言,與友人睇戲,對方不停問:「點解要咁take shot?」一連問了幾次,情況令人尷尬,唯有回應:「睇完戲先講喇。」

圖:麥美恩Instagram

圖:袁澧林Instagram

3. 踢凳

睇一場戲至少要坐著一至兩小時,轉換坐姿是在所難免,可是如果不停踢到前方的椅背,讓對方感到不舒服,其實也不太恰當。

圖: 百老匯院線「電影院禮儀」影片截圖

4. 不斷用手機

睇戲前都會有溫馨提示,提議大家「唔該熄咗電話喇」,因為電話響時,其實非常應聲,加上場內燈光幽暗,打開電話螢幕發光的話,就會影響到身邊人的觀感。

圖: 百老匯院線「電影院禮儀」影片截圖

5. 帶小朋友入場

小朋友有時候會扭計就大家都知,如果電影有些情節嚇到小朋友,令到小朋友大哭一場,其實結果只有一個,就是帶他離開戲院,掃他人雅興之餘,自己未能看夠本,有網民就覺得何必呢。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出Post賺現金賞】《社群》助您發展創作者事業↓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