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種愛叫共患難 4對有難同當的恩愛夫妻

文: Ling Kwok
2018.05.12

之前聽過,人一生要找個肯陪你食M記的女人。這句說話或多或少證明男人總想找一個可以共患難的另一半,齊齊「有福同享,有難同當」。現實中有這種女人嗎?當然有!而且更存在五光十色的娛樂圈中。

張家輝與關詠荷

張家輝與關詠荷在亞洲電視相識,後來兩人在TVB發展,關詠荷已是一姐。

有傳兩人曾經分過手,張家輝一度遠走到南非。後來張家輝的大姐病重,所以回到香港,也成為與關詠荷復合的契機,兩人再次走在一起,直到現在。

而關詠荷跟張家輝結婚並誕下女兒之後,慢慢淡出娛樂圈。而張家輝在事業上有所成就,在2009年憑著《証人》得到影帝,張家輝公開多謝這位賢內助。

圖:TVB、資深傳媒人汪曼玲FB

蔡少芬與張晉

張晉是中國武術冠軍,後來他加入電影圈,最初他由替身做起,知名度不高。

而老婆蔡少芬在香港已經很有名,這樣有著一段距離。

不過蔡少芬從來都沒有介意張晉不夠出名,一直在身邊支持他。結果,張晉的努力有回報,在2014年憑《一代宗師》得到香港金像獎最佳男配角,張晉曾自怨只有太太一個欣賞他,後來再跟太太蔡少芬說:「風雨同路,經歷了風雨,希望將來有更多的風景,讓我們一直同路。」

圖:張晉微博

林奕匡與李靄璣

林奕匡最初在加拿大回流返港做歌手,當時收入很少,戶口曾經只有兩位數,要問家人借錢。

當時Rikko在TVB當藝人,眼見林奕匡生活未如理想,所以決心退出娛樂圈,選擇找份安定工作,決心與對方捱。

兩人現在總算守得雲開見月明。

圖:林奕匡IG

張繼聰與謝安琪

不得不提張繼聰與謝安琪這對夫妻,因為張繼聰與謝安琪結婚時,太太正值是當紅時,張繼聰一度被揶揄為「謝生」。

後來張繼聰由音樂轉戰到電影及電視,反應出乎意料地好,使他人氣急升。

兩人事後都披露結婚初期,承受外界的壓力讓他們患上了抑鬱症。

幸好兩人一直並肩作戰,走到現在,更擁有個美好的家庭。

圖:張繼聰、謝安琪IG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免費睇】《香港打卡蛋糕合集》↓

↓50間蛋糕店介紹!附真實食評/選購攻略等↓

↓50間蛋糕店介紹!附真實食評/選購攻略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