睇五月天演唱會做足準備! 天氣預報+應援動作終極懶人包

文: Ling Kwok
2018.05.05

五月天2018年的「五月之約」終於開始了,今次首次移師到戶外場地:迪士尼樂園附近,不論五月天、還是歌迷,都滿心期待有著新鮮且奇妙的感受。不過,因為戶外關係,天氣及環境因素多變,因此以下內容屬溫韾提示,好讓五迷有足夠準備!

天氣

天文台預告下星期天氣比較不穩定,大部分時間多雲,更會有一陣驟雨。

可是大會規定不准帶雨傘進場。不過大家可以放心,大會將會派發雨衣。

重要的是!這些雨衣本來就是紀念品!不論晴天雨天,都會派發的!

此雨衣是台灣場所得。

不過雨衣設計手袖較短,下擺也不算長。如果可以,盡量穿著短袖及中短褲,再配以輕便拖鞋。

講完天氣,就講環境。

迪士尼樂園位於偏遠地區,加上附近有不少草木,自然就會有蚊蟲滋生。

所以各位五迷出發前可以擺定蚊怕水入袋,入場前噴一噴,以免被蚊咬所帶來的痕癢影響心情。

交通

準備好之後,記得就要看清楚交通安排,免得要折騰一番,進場及離場的交通安排。

入場、離場詳細交通路線按我

食物

好多人都收工即刻趕到迪士尼睇演唱會,不過入場之前可以到官方旁邊的小食亭買食物充飢,菠蘿包$15、蕃茄牛肉通粉$40,價錢不算貴。

到達現場之後,就要看清楚以下4點,就可以更加享受演唱會的過程!詳情如下:

1.建議購買官方螢光棒

場外有不少小販售賣螢光棒,價錢較便宜可是沒有轉色功能。而官方攤位設於港鐵站附近、近迪士尼樂園入口,售賣官方指定的變色螢光棒,演唱會期間會隨歌曲節奏變色及出現不同效果,買過就知官方螢光棒是演唱會不可或缺的部分!

往年有歌迷沒買官方的螢光棒,變得「與眾不同」,視覺效果也有分別。

2.不要害羞站起來!

看五月天的演唱會沒有坐下來的五迷,盡情嗌盡情唱,注意不要站座位上影響後面觀眾就好了。

溫馨提示,大會不准入場歌迷佩戴發光頭飾,記得留意!

3.嚴禁拍照錄影及直播

除非有許可,否則演唱會嚴禁拍照、錄影及直播。為免影響其他觀眾、令在場保安難做,大家放下手機好好享受演唱會吧!其他細節,守則都有說明。

4.應援動作

多年來五迷與五月天已經累積不少默契應援動作,無論是否第一次入場睇五月天,記得預習以下幾個應援動作。

4.1 不叫Encore叫OT

今年可以不叫Encore,可以盡情大叫OT,因為OT是香港獨有的文化,就連五月天都知道今次演唱會跟大家一起「OT」。

4.2人浪

第一次OT前會關燈,呢個時候指定區域A1及A2的五迷發起人浪,由前到後,繼而延續至全場成為大規模人浪。當人浪去到中後段,前排再一次發起人浪。

4.3 5字代替螢光棒

《憨人》、《倔強》、《人生海海》時舉起5字代替螢光棒。

4.4《乾杯》Cheers

《乾杯》時舉高手作拿酒杯狀,跟五月天一起cheers。

4.5《知足》開手機燈

《知足》時開啟手機的手電筒功能,創造全場星星效果,間奏時請跟著音樂唱 「一閃一閃亮晶晶, 滿天都是小星星」。

(只於《知足》開手機燈,其他歌用螢光棒。)

4.6《戀愛ing》

進入《戀愛ing》副歌「戀愛ing happy ing」時,有節奏地左右揮動雙手至副歌完結 ,並跟著阿信做 L.O.V.E手勢。

4.7《離開地球表面》

跳《離開地球表面》阿信叫「Jump!」時,一起跳起來震動全場

4.8《OAOA》

《OAOA》時跟著前奏音樂拍手。

4.9《憨人》

《憨人》阿信說話時大家繼續哼「啦 啦啦啦 啦 啦啦啦」至歌曲完結。

資料來源:2018 Home Kong 《五月之約》之 五月天約我去迪士尼、香港天文台

圖片:特高娛樂五月天2018 Home Kong 《五月之約》之 五月天約我去迪士尼Facebook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免費睇】《香港打卡蛋糕合集》↓

↓50間蛋糕店介紹!附真實食評/選購攻略等↓

↓50間蛋糕店介紹!附真實食評/選購攻略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