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復仇者聯盟3】有洋蔥!導演James Gunn解讀小樹人最後一句對白

文: 王庭芝
2018.05.08

電影《復仇者聯盟3:無限之戰》(Avengers:Infinity War) 近日人氣爆燈,今集電影係為「復仇者聯盟」帶來重大變化的一場戰役,面對歷來最強大的對「魁隆」(Thanos),他儲心積蓄收集6粒無限寶石,成功後就可以彈指間將宇宙毀滅,一眾超級英雄似乎都唔係佢對手。近日,曾執導《銀河守護隊》的導演James Gunn透露電影尾段,「樹人」的一句對白背後原來大有洋蔥!(以下內容含劇透,請自行斟酌閱讀)

當「魁隆」成功搶到第六粒無限寶石後,雖然雷神帶着新武器雷霆戰斧趕到,並且砍在「魁隆」身上,但仍無法殺死他,「魁隆」彈手指瞬間,他一直期待進行的隨機屠殺全宇宙一半人口的計劃正式實踐,部份人突然灰飛煙滅,當中包括「銀河守護隊」的「樹人」(Groot),他臨消失前向「火箭浣熊」說了一句遺言:「I am Groot.」有粉絲在Twitter向曾經執導《銀河守護隊》的導演James Gunn詢問這句「樹人話」的含意,James透露竟然是代表「爸爸」!

還記得「小樹人」是因為首集《銀河守護隊》的「樹人」壯烈犧牲後而誕生,之後「火箭浣熊」一直擔當着「小樹人」的監護人角色,雖然踏入青春期的「小樹人」不時表現反叛的一面,但心底裡已經將「火箭浣熊」當作爸爸看待。平時觀眾聽到「樹人話」,都要靠「銀河守護隊」的隊友翻譯先明白,今次「小樹人」臨消失前又說了一句「I am Groot.」戲中沒有特別交代是甚麼意思。現在聽完Jame Gunn的解讀後,會唔會令你倍感難過?

 

來源:Twitter@James Gunn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送機票✈️】分享旅行靚相 贏免費機票↓

↓ 請您免費飛轉日/韓/泰!↓

↓ 請您免費飛轉日/韓/泰!↓

↓【必收藏】最新深圳食買玩攻略!↓

↓ 大灣區一小時生活圈!最新打卡熱點/熱門美食等!↓

↓ 大灣區一小時生活圈!最新打卡熱點/熱門美食等!↓